感謝您寶貴的資訊eason1025 wrote:這個路口的燈號順序是小巴方向直走和左轉燈同時亮後左轉燈滅機車方向綠燈(小巴方向只能直行2邊同時紅燈後,佳興路(小巴要轉進的路)綠燈 eason1025 wrote:所以小巴跟機車都是未減速闖紅燈 兩方都在賭
A辣愛怕跑 wrote:公車就算沒有闖紅燈一樣是有違規的"未達路口中心即先行搶快左轉"(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2條)綠色線是守規則的左轉路線紅色線是公車違規左轉的路線...(恕刪) 可是大大藍色線是左轉彎導引線
RX78NT12003 wrote:左轉車我看駕駛都沒看...(恕刪) 十次死人九次快。二邊都搶快,小巴司機因為搶快,沒多少時間看往更遠的對向,也沒有時間謹慎的判斷每一台車的車速,只能仰賴經驗。依據經驗,這時淨空的十字路口以及對向路口前端無車,可以轉過去。沒時間看遠方,依據經驗,不可能再從更遠的地方有車來到路口,沒考慮到對方可能速度並不尋常。依據經驗,正常車看到這麼大台的自己都來得及煞車,沒考慮到對方速度快到沒時間反應煞車。騎士那邊則是沒時間判斷小巴過彎有無減速,依據經驗,大家過十字路口都減速慢行,可以看到超快的自己來得及煞車讓行。一般道路超速真的很無知,都是把心態建立在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都是規規矩矩開車,而且當人類都跟機械一樣沒有任何突發狀況。以為這是一個永恆不變的完美環境,可以只依賴經驗跟感覺來享受速度。我在半夜無人的道路別說闖紅燈還是超速了,沒有前車開路,經過路口反而速度比白天更慢,以防賭徒性格的駕駛衝出來,他們賭的是會不會遇上同一張牌桌上的人,等著看誰出局。這是他們跟死神的賭局,我沒意願參與,只祈求不要被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