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內線,為什麼會變成月經文? 原因之一...........你以為是違規嗎? 實際上沒有

沒意見,反正不少開定速窩內線完手遊追劇~
佔用內線10台有9台會是T牌會歪L牌
在山路上雙線道限速40開20也沒有違規,只是會被後面長長的塞車罵死而己。
法律是身為一個人最低限制,現在看一看一堆人都喜歡秀下限,還樂此不彼,還會上網分享這樣做合法的,但我是覺得跟禽獸畜牲也沒2樣了。
我是覺得,大部份的人怎麼做,跟著做就好了,當然樹大必有枯枝,認為沒有違法就好了,但我是認為這不是人幹的事就是了。
breeze01
法規層面是討論的基礎,合法就先講合法,分享之。講完合法再來幹瞧這個法規、講安全、講素質,論道德、談園藝植栽,都是ok的。其他我沒意見
willpei wrote:
是依照當年造車技術?道路設計?人民素質?
就像目前交通法規"機車"屬於"慢車"


速限理論上是道路設計,依寬度和彎度,但實際上也不一定
我印象中北二高剛開通時,從基隆到新竹段都速限90km/h,後來中和以南才提高速限
但國道三號的設計速限不只110km/h

另外,機車在法規上不是慢車,所以可以走快車道
只是有些地區會把內側車道加上"禁行機車",原因不一,部份是不能直接左轉造成
這幾年隨著開放直接左轉,內側禁行車道也會慢慢變少
其實真正糟糕的是開放機車走慢車道,那本來是給腳踏車用的才對
因為沒改善啊,所以才會一直出現
breeze01
2025年九月林俊憲說要修法,看他有沒有繼續。
以法規當作行為準則很棒啊
才會突顯出講道德、對人友善的社會比較進步
breeze01
法規是基礎,確定法規 ,在向上疊加道德,人文, 我毫無懸念尊重。如果先撇開法規,就開始談道德,你我他的道德標準,各自不同,如何共識?
違法 ? 講了一堆淦話

就算真的修改法令說是違法 ...........
個人以為 以占用者的心態 充其量也只是 怕荷包失血
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 讓出內線的超車道啦 ......

這不是 法律問題 而是素質問題 素質問題 懂嗎 ??????

明知道內側是 超車道 不做超車的動作或行為 還要死佔著 .....
有臉在這邊講 沒有違法 再強調一次 這不是 法律問題 而是素質問題 懂嗎?????

明知道 死佔著內側車道 會引一堆眾怒 卻還自認為沒有違法
其他駕駛甚至國道警 也奈何不了你 ........
這種心態基本就有點不健康了.........

我個人只能 弱弱的說 你繼續佔好佔滿 .......
只要不違法 沒人奈何的了你 ........ 好棒棒
Phant0m
有一點知識素養的都知道法條的含意。有些法條本來就是給民眾一個指引不會硬性祭出處罰國民這種訊息。導致現在一堆 我沒違法我沒違法的87言論。這就是沒文化
breeze01
法規確實允許最高速行駛於內車道。所以林俊憲 才表達需要修法。各位把一樓資料ㄧ看完。先把法規規範確認,在疊加討論素質、文化吧
你自己貼的資料來源,為什麼要選擇性忽略1跟2?



他寫的不夠明白嗎?超車用內線道,超完車勿佔用,應切回第二車道,你要一直行駛超車道那勢必是一直有超車行為,這時候須維持最高速度。

現在問題最大的不是什麼要不要讓後車也不是後面超速怎樣的,而是明明沒有在超車,中線也無車,為什麼不回去?中線是有鬼嗎

不要引用別人的文章作為論述依據,又故意忽略整篇貼文的脈絡,選擇性只拿對自己有利的一小部分來大做文章。
breeze01
daslebewohl 以及 我的資料ㄧ林俊憲表示要修法,林俊憲為啥要修法呢?我一次寫出四個資料,不是讓你挑著看的
daslebewohl
法規主線就是超車道,只是行政解釋跟行政執法給了太多模糊空間。如果真的嚴格執行法規,怎麼會有佔用的空間。105-109的抓到爆,這條法律就會名存實亡
如果最內線速限再拉高10-20KM/H?
CcCManCcC
沒用,我ACC內線派的,頂多設定更高速度
其實我覺得台灣應該改成

內側--定速車道(需開啟ACC+最高速限才能使用,類似高承載車道概念)
中線--超車道(轎車/卡車混合超車道,任何車不得佔用,幾秒內需離開)
外線--一般車道

然後禁止速限低於最高速限20的車輛上國道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5)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