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enmingh wrote:
真是對不起,剛好我越過第一輛遊覽車時,那第一輛遊覽車又剛好想超過他前面的遊覽車
一切入中線道,又剛好我的車左方還是遊覽車,右方還有另一台車,又剛好三台併行車在那時間點車速又差不多
所以那想超車的第一輛遊覽車,馬上在我後方連續閃3次燈和逼車
那時我就算龜車,那我還真不知道高速公路要怎麼開...(恕刪)
看了你的敘述
如果並行的時間不長
我覺得你當時是沒問題的
反而是後車的司機沒駕駛品德
如此舉動易造成前車恐慌後發生交通意外
但是如果並行時間過長
我就覺得如果你不為後車趕路的人想想
也該為自己的生命安全著想
我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開車
不管左右方是大車小車
只要與車並行
我就選擇自己加速超過他或減速不予他並行(通常是超越比較多)
天曉得當我跟其他車並行的時候
哪一天對方駕駛精神狀況不佳睡著了
或機械故障造成車輛失控.
我會不會跟著一起遭殃!!
chienmingh wrote:
那台遊覽車的前車就在我的右邊,而我的左邊也有一台車
他一切進中線就對我的車閃燈和逼車
shanyu0811 wrote:
但是如果並行時間過長
我就覺得如果你不為後車趕路的人想想
也該為自己的生命安全著想
通常會被閃燈的原因不外乎車速慢或擋到人家要超車.
該不會是人家大車早打了方向燈.... 閃很久了, 在冒煙,
但你還在 它的左前方追隨著 它的前車, 以極小的速差緩緩的超越它的前車, 那它也只能等你開到前車左側時,切到中線, 接著閃個燈提醒 [ 拜託咧, 卡緊咧...].
我在高速公路上, 不管有沒有要切換車道, 如果正好有大車在左右側, 就要特別多花一點時間瞄一下它的方向燈, 假使大車需要切過來, 就看情況我加速或減速讓道. 開車也不過就是如此, 讓一下大車, 自己也避開危險.
chienmingh wrote:
請詳細閱讀"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和"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
不用了, 這些規則的檔案早存在我 U盤裏仔細看了好幾次,
安全行駛高速公路應注意事項.txt
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doc
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使用車道路權觀念.doc
高速公路執法宣導.doc
其他什麼道安規則, 處罰條例, 裁罰基準就不多說了.
外線-給慢車走,
中線-依速限行駛跟上車流,
內線-超車後回中線行駛
如果是一直替某些行為找理由
對慢車派跟快車派
不外乎就是一種自私的行為
最後再引述法條
把自己自私的行為合法化,正常化
這種自說自話的行為
套句俗語
夜路走多了會碰到鬼
而高速公路中線龜多了不是會碰到鬼
是會引發連環車禍
一件事有兩個層面
檢討自己,檢討別人
改變自己,改變別人
如果是...檢討別人...改變別人...那這種人抱怨永遠不會停,就像01論壇,久久就會出現的逼車文一樣
如果是...檢討自己...改變自己...那大家的用路環境將會大大的改變,事故的減少,開車心態的改變最重要
順道一提,根據台灣的交通法條,大車的權力永遠矮其他車子一截
如果那麼愛引用法條的話,就繼續你們所視為"合法且正常"的行為
也許你們不知道
大車在高速公路只能走外面兩線,而且靠中線不能走太久
大車在市區,太多太多的路段禁止聯結車大貨車進入
沒辦法,客戶工廠在裡面,客戶要求貨櫃卸在裡面,我能說不要嗎?
還要申請路權有的沒的,貨櫃報關後有領櫃期限哪來的時間申請路權
偷跑,被開單都是司機自己貼,開一張跑一個禮拜的白工
再一一的回文我遲早會被停權
台一線上的惡劣拖板車
大卡車這樣超車
國道上的霸凌~大客車的橫衝直撞vs小客車的無奈...
為什麼在高速公路上你要佔著內線?? 是不是可以有人現身說法一下
請不要再縱容佔據國道內線的龜車..
在高速公路內側車道遇到快車,你會禮讓嗎 ?
卡車司機們行行好 ok?
請問大卡車造成的側風?
蘇花公路上的遊覽車
大車恐懼症~~有誰跟我一樣阿(12/13已更新)
晚上中山高內線開120被閃大燈
市區遇龜車, 又無法超車時, 各位會怎麼做?
烏龜跟兔子的學習(大貨車)新手上路心得
開到速限還被閃大燈是什麼心態?
抵制暴力大卡車+徵求目擊者
小車亂鑽~大車打方向燈了~還是硬往前擠
高速公路內線閃燈示意超車,真的會讓你的有幾個人?
碰到了大爛人
那些開慢擋在中線的龜們~您是否知道中線是大型車的超車道?
讓人氣憤的遊覽車隊大插隊
公車可以別這麼討打好嗎?
為什麼貨櫃車都跑很快.很急
很會超車的東北角砂石車
1
龜車永遠會拿出速限來當藉口
CCL wrote:
通常會被閃燈的原因不外乎車速慢或擋到人家要超車.
該不會是人家大車早打了方向燈.... 閃很久了, 在冒煙,
但你還在 它的左前方追隨著 它的前車, 以極小的速差緩緩的超越它的前車, 那它也只能等你開到前車左側時,切到中線, 接著閃個燈提醒 [ 拜託咧, 卡緊咧...].
通常會後車會閃車燈和逼車的有2種原因
1.前車真的太慢,擋得太久,受不了
2.只要想要超車,前方的車輛,馬上給我讓開,不然燈給你閃到爆,用車把你逼到死
該不會是人家大車想到要超車,馬上奱換切進車道
就立刻給前方車輛來個下馬威...[我要超車,前面的...最好給我立刻消失]
我說當時那輛遊覽車就是第2種人
不過那遊覽車可能會認為我擋太久了,因為..."我沒有在他的車面前立刻消失"
法規存在電腦裡,常拿出來看,那不錯啊!
如果那些法規能夠更進一步保護被惡意閃燈和逼車的用路車主
那就更好了
至於willboy121658大大在75樓轉貼的文,不知他最想如何回應
是否是像我遇到的那輛遊覽車駕駛的那種想法或做法
也說不定willboy121658大大他是個也會視情況再做適當處理的優良大車駕駛
chienmingh wrote:
看您的說法就是前車速度比您的車慢,就是不對是吧....
當時那台遊覽車在外線道要超車(他的前車也是遊覽車),切進中線道後,隨即就對我的車連三閃次燈後,又馬上逼車
在大大的看法中應屬合理,我如果不馬上加速超越左右車讓他,我就是不對,是嗎?
給您一個小小的建議:
假設您在速限110的路段,下次遇到這種情形,您的速度是106開在中線,
首先建議儘量不要跟其他任何車輛並行太久,如果車多,妳的後面又有車想要超,
您可以在遊覽車切到您後面並閃燈示意要超車後,
先打右邊方向燈向後車示意您有意要讓,只是還在找機會,
然後稍微加快一點點速度,可以不超速只到110,或是稍微超過一點點但在寬限值以內,
我相信原本外線那台在您右邊比較慢的遊覽車看見之後,一定會橋出空間讓您切進去,
這樣您後面的遊覽車就可以順利超車了!這樣不是皆大歡喜,您也沒超速,想超車的又可以順利超車!
另外,有時候車多,也許他切進來就是這個距離了,並不見得是故意要逼您車,
放開一點胸懷,車多的時候,大車體積大,要超車很不容易,難得有一點空間,
西瓜船或便當船的運將大哥,當然會想好好把握!
凡事往好處想,世界並沒有這麼黑暗!
關閉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