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高雄人,台北讀書,台中工作,分享一下三地行車心得:高雄車速慢但三寶超多!!!按老三寶喇叭還會被青。台中開車很自私,要切就切,打方向燈是恩賜,尤其一堆"直行車"喜歡排在"左轉專用道",一綠燈就狂按喇叭要左轉車滾開讓道(左轉專用道耶!),不然就是不管右邊有沒有車,直接殺出來。另外喜歡開內車道,遇到前面等左轉車子擋住,也不管右邊有沒有車,直接殺出來。還有非常喜歡插隊!台北不知道在趕幾點的,但是市區警察多,還算守規矩,一出市區就跟台中差不多,只是沒有直行車占用左轉道情況。高速公路則是各式各樣的人都有,自己小心
我武維揚 wrote:小弟中部人,一年難...(恕刪) 一時"興"起啦不是"性"起~~~是要去找地方套一下膩~~~一個字差很多餒回正題在台北開車就是要膽大心細但如果很多人在閃你燈....那肯定要不是你時速表壞了就是你右腳壞了
之前有遇過一台開在國道內側判斷大約時速90km上下我前面有一些車都超越它後換車道到它前面每台車超越它變換車道都是正常的保持兩三個車身後變換一開始我以為我聽錯後來我也變換車道到它前面原本只要有車變到它前方它就會按一下喇叭然後踩煞車變慢再緩緩加速這時後面的車沒辦法只好想辦法再超越它就這樣可以想像一下那畫面說實在的兩三個車身超車很正常一個車身超車不在少數被檢舉也不會成案個人檢舉的經驗是很明顯只保留不到半個車身超車的話檢舉變換車道未保持安全距離才會成案說真的如果兩三個車身距離變換車道都會害怕真的不太適合開國道除了讓自己曝露在危險之外也容易造成它車危險這麼多車在這麼小的島國跟道路上行駛總是要有些要妥協在不違反交通規則的情況下能跟上腳步也能多膽大心細的開車對大家對自己有好無壞
我是宜蘭人也常被外地車給嚇到或氣死,在市區也橫衝直撞,不然就是亂停車(到處都這樣,習慣就好...哀)我的推論是:現在駕照太好考,車子太便宜,汽油也便宜才會造成交通那麼亂上高速的話,觀察是很重要的事,看到怪怪的車你不是比他快就是要比他慢,遠離這些可能害你GG的車,還有...不要跟旁邊車道的車並排行駛
上禮拜才環島一圈,從重慶北路上交流道,國五往台東,南部從林邊上到台北,沿路看路況GPS時速都是90~120之間,都沒被人叭也沒被閃燈,時速過100還被砂石車和貨櫃車閃燈,講真的...從來沒碰過...沿途砂石車和貨櫃車到中線超車的速度也頂多100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