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開油電車,第一天就加92無鉛汽油到現在。
保固期內1萬換一次機油,要提早換原廠還不給換。
過保後1.5萬公里換一次機油,還越開越省油。

我重頭到尾都不信5000公里換機油那一套。
喇叭洪 wrote:
40萬公里,總計80...(恕刪)

以環保來看,5000換造浪費又不環保!
以引擎來看,不會出怪手!
我車子里程接近450000,從新車就5000換全合成機油,目前引擎頭好壯壯繼續使用中,打算一直開下去。
我知道一萬換也可以,但因為每天跑的里程很高,跑到5000公里時會覺得剛換油踩油門的那種輕快感不見了,引擎聲也會稍微有一些些不一樣,為了保持自己開車的舒暢感,我選擇5000換一次油囉。
我上一台車前20萬公里5000換,20萬以後改一萬換,然後在248000公里時在路上引擎爆油封整個機油用噴的,拖回車廠拆引擎大修,修好之後我又繼續開了10萬公里賣掉,只不過修完後我又改回5000換機油,我不知道爆油封跟保養週期有沒有關係。
當時據車廠當時說法:機油會慢慢劣化流動性也會越來越差,使用過程中也多少會有雜質產生,剛好又遇到低溫(當時寒流來襲)油溫沒上來就大腳油門造成機油壓力過大油封才整個爆開⋯⋯
快樂男孩 wrote:
不用在討論了.5000(恕刪)


sleep621104 wrote:
以環保來看,5000(恕刪)


里程數越高的人

反而不用常換才對

你完全說反
跟吃鹽酥雞一樣
大家看油一定是越新的越好
一個是花錢買機油
一個是把買機油的錢省下來以後修引擎
看要怎麼選擇

有人順順開一萬換油
有人呸山路3000就換油

科學一點
去裝個油壓表
監控機油壓力
油壓高代表黏度還夠
油壓低代表水水的不滑了
機油分子的鍵結被破壞潤滑度降低
該換油了
快樂男孩 wrote:
不用在討論了.5000(恕刪)


我朋友開機車行的,遇過一台最扯的真實案例

YAMAHA的Jog sweet,我記得是民國9X年的車

從新車到來找他修車時,引擎幾乎掛了,我記得騎了11年

從來沒換過機油,牽車到修車完全沒換過唷,連齒輪油都沒換過

現在的技術5000換機油就是個笑話
盤子行為真的沒必要讚美~美國萬英里(16100公里)才換,很多人都開超過,也沒有聽說什麼品牌或是什麼車5年就報廢了⋯⋯自己開爛車硬撐到,瞎掰5000換是神之舉?
你要5000換當盤子是你家的事

正常人請翻開手冊...該多少就多少

常識都知道手冊說的......都是從嚴訂定

還用上一個世紀標準5000換油.........
油在進步.......當初5000換的油品等級現在都停產了
每個人看法和駕駛習慣都不同
只要自己覺得OK就好,其實並不用特別去洗腦
有人說5千,有人說1萬,各有說法且都各有理,
於是小弟我取折衷,7500換,已經維持4年~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6)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