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車8天9事故10死2重傷,交通部為什麼不針對大車下對策?

阿姆斯特丹99 wrote:
降低大卡車駕駛座高度,跟遊覽車一樣

兩種車的設計不一樣,以下兩張圖你就知道為何無法推出低駕駛座的大卡車了!因為前輪設計太靠近車頭。

大卡車為了增加貨斗載貨量,以及連結車設計,不得不把前車輪設計在駕駛座下方,因此駕駛艙無法跟遊覽車一樣降低高度。

小炫仔
上面貨車頭引擎就在駕駛座下面 下面遊覽車引擎在車子後方O自處
bbvvccjojotv
沒錯,遊覽車的引擎,空調壓縮機風扇都移往車尾,車頭下方處當然能夠騰出空間給駕駛,大卡車大貨車就沒辦法這麼設計了。
林北檢舉達人 wrote:
大型車8天9事10死2...(恕刪)

交通部長正在為大陸團客進出負責中. 其他緊急事務請排隊
bbvvccjojotv wrote:
兩種車的設計不一樣,以下兩張圖你就知道為何無法推出低駕駛座的大卡車了!因為前輪設計太靠近車頭。

歐盟前幾年有改法規,大貨車前輪前方的部分,可以允許更長的長度,所以降低駕駛座椅高度,搭配車門下方小窗戶,達到DVS第五級的直接視覺標準,沒有問題的
提出問題很簡單.
想出一個大家都滿意的對策卻很難.
不知樓主有甚麼好建議?
bbvvccjojotv wrote:
兩種車的設計不一樣,以下兩張圖你就知道為何無法推出低駕駛座的大卡車了!因為前輪設計太靠近車頭。

台灣不大,真的不需要洲際運輸的大貨車,7000/9000cc的Scania L Cab,做到了與遊覽車相似的駕駛高度

https://www.scania.com/group/en/home/products-and-services/trucks/l-series.html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