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C99 wrote:我不知道是不是紅斑馬...(恕刪) 這個說法~~跟我以前在開過紅斑馬的同學差不多~限速100KM開115被照~紅單上寫超速15KM.......這不是廢話嗎??注意~~限速100KM耶...如果你開110KM以內就不會被照了~開115KM當然是超速15KM不然~難道要寫5KM嗎??
ricksu wrote:我不知道是不是紅斑馬的內部公文, 不過這是紅斑馬在設定測速器時候的設定值你被照的地方速限是 100 , 設定值是 112 , 也就是 113 開始照我講的地方速限是 110 , 設定值是 122 , 也就是 123 開始照 這個我在某次過了大安溪橋南下很阿莎力的加速(當時國道一號還是全線限速100km/h)被 163km 處凹洞的條伯攔下,在我恭敬的遞上我的駕照時,他說:「趕時間可以走國道三號,那邊都調 122 的...」
willboy121658 wrote:跟著外線的轉運大隊開...(恕刪) 嘿嘿嘿, 我最喜歡跟在外線道的高速大龜後面, 因為風阻的關係, 開車超省油的...正義魔人別再說我亂講了. 不然自己不會去看 Discovery .
CCCC99 wrote:嘿嘿嘿, 我最喜歡跟在外線道的高速大龜後面, 因為風阻的關係, 開車超省油的...正義魔人別再說我亂講了. 不然自己不會去看 Discovery . 這跟風阻沒關係吧基本上,要達到省油,是離前車太近了怎麼近法,就是(前車)拖車頭駕駛的位置,看不到小龜的龜頭,就是跟太近基本上你說的狀況要跟很近才能達到你說的效果要省油你何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最省油基本上高速路上轉運大隊定75-80再開 你要保持距離 應該是不會離前車太近省油跟風阻,小龜的迎風面多大?拖車頭的迎風面多大?
willboy121658 wrote:這跟風阻沒關係吧基本...(恕刪) 有拉, Discovery 那個破解網路流言的節目有介紹這個, 有真車實際測試, 也有風洞實驗.差很多喔.不過我當然是跟在狂飆的大拖車後面居多.不狂飆的小弟沒興趣更不會在砂石車後面接石頭
CCCC99 wrote:有拉, Discovery 那個破解網路流言的節目有介紹這個, 有真車實際測試, 也有風洞實驗. 差很多喔.不過我當然是跟在狂飆的大拖車後面居多...(恕刪) 如果大拖車緊急煞車,或者是後面再靠過來一輛客運或砂石車,你不會覺得心理壓力很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