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enmingh wrote:
不過那遊覽車可能會認為我擋太久了,因為..."我沒有在他的車面前立刻消失"


說實在的, 實際的情況也只有大大自己了解, 開車在大車旁邊, 就要特別小心,
其實三不五時瞄一下大車的動靜, 也比較安全.
當大車切來中線時, 就要有所警覺, 何況讓大車跟在後方,
確實蠻危險的.
外線-給慢車走, 中線-依速限行駛跟上車流, 內線-超車後回中線行駛
以前不常開車

很討厭開大車的人

現在長跑高速公路

發現很多大卡車司機 其實人都不錯

我每天都要經過中和交流道

那邊隧道每天都給他塞車

如果車速忽然降很快 你前面又是大車

一不注意就要欽他屁股囉

不過我發現 幾乎所有的大車

都會在靠近塞車路段前先打警示燈...

也許只是個簡單的動作 但他們的簡單動作+車高

已經提醒多少的用路人阿~~~~

大家多互相包容 多換個角度想看看吧...........................

如果看到有人開很快 一直超車或逼車

也許 他真的有什麼急事吧.........
willboy121658 wrote:
專業的問題請聽一下專...(恕刪)


我是一個井底之蛙
對於大車我還是有問題
開在高速公路上,在大部分的情況下,不可諱言速度都是比較慢的。
有時候從外線要超車,切到中線來還不是慢慢才超過去,
這時候原本開在中線的車最少也要把油們放掉,甚至點一下煞車。
這樣難道沒影響到中線車道嗎?
我一直認為要超車可以至少加速也要快一點吧。
REDMINI wrote:
我是一個井底之蛙對於...(恕刪)


大車要開快,沒那麼容易!
有的滿載最多就八格多,開九格的當然想超開八格的~~
希望一般開小車的,不要說那又差不了多少時間~~
平均時速差10公里就好,開個三小時下來,就是30公里的差距,
30公里已經可以從台北桃園的距離了,也就是說,
南部上來,時速差10公里,一台到台北了,另一台還在桃園~~

台灣地太小了~怎麼開都半天、一天內會到~
這就是為什麼地大物博的地方,超速是家常便飯~~
速度差10英里,一天開個10小時,就是100英里的差距了~~
100英里多遠,台北台中之間的距離「而已」~~
willboy121658 wrote:
如果是一直替某些行為...(恕刪)


剛好你的文不用改 就直接回覆給你

如果是一直替某些行為找理由
對慢車派跟快車派
不外乎就是一種自私的行為
最後再引述法條
把自己自私的行為合法化,正常化

這種自說自話的行為
套句俗語
夜路走多了會碰到鬼

你一直在為你中線逼車的行為找理由,要中線的車讓你,你有想過當別的車種讓你的時候,如果害他發生意外呢? 又或者被你的喇叭或是遠光燈等行為嚇到,結果一緊張就急煞,造成事故,你有想過這樣的後果嗎?
你再繼續逼小車阿,套句你的話 夜路走多了 會碰到鬼



而高速公路中線龜多了不是會碰到鬼
是會引發連環車禍

這個原因到底是誰先起頭的?

一件事有兩個層面
檢討自己,檢討別人
改變自己,改變別人

如果是...檢討別人...改變別人...那這種人抱怨永遠不會停,就像01論壇,久久就會出現的逼車文一樣
如果是...檢討自己...改變自己...那大家的用路環境將會大大的改變,事故的減少,開車心態的改變最重要

順道一提,根據台灣的交通法條,大車的權力永遠矮其他車子一截
如果那麼愛引用法條的話,就繼續你們所視為"合法且正常"的行為

也許你們不知道
大車在高速公路只能走外面兩線,而且靠中線不能走太久
大車在市區,太多太多的路段禁止聯結車大貨車進入
沒辦法,客戶工廠在裡面,客戶要求貨櫃卸在裡面,我能說不要嗎?
還要申請路權有的沒的,貨櫃報關後有領櫃期限哪來的時間申請路權
偷跑,被開單都是司機自己貼,開一張跑一個禮拜的白工

各行各業都有難處,可是你舉的例子完全和你在高速公路逼車不相干阿?
誰被開單不用繳錢的? 也是做一天白工阿,又不只有你?

無知的小朋友 請再多讀點書好嗎? 不是自以為開台大車就自以為是?

smallygyg wrote:
發現很多大卡車司機 其實人都不錯


我上下班都走高速公路, 從加速道進外線,
絶大部份大車看到咱方向燈閃著, 都會特別減速, 咱就繼續加速進外線.

smallygyg wrote:
幾乎所有的大車
都會在靠近塞車路段前先打警示燈...


如果看到大車減速並且閃雙黃燈, 不用懷疑, 先放慢速度注意前方. 大部份都是前方車多, 或塞車, 車速很慢.


REDMINI wrote:
有時候從外線要超車,切到中線來還不是慢慢才超過去,
這時候原本開在中線的車最少也要把油們放掉,甚至點一下煞車。
這樣難道沒影響到中線車道嗎?

unclefly wrote:
希望一般開小車的,不要說那又差不了多少時間~~


沒錯, 對小車而言, 是差不了多少時間.
如果我右前方有大車要切進來中線, 在適當的情況下, 通常我都會放油門甚至輕煞車關大燈讓大車先切過來超車, 有些大車也會閃雙黃燈示意, 而且當大車超車後或到適當的距離, 都會切回到外線去, 這時咱再加速到9x~10x , 對咱小車而言, 是差不了多少時間的. 如果不想跟大車後面, 就從內線超中線大車, 只是大部份時候, 內線也是一堆龜車.
大車是不能在中線持續行駛太久, 會被抓去頒獎的, 所以開車在中線時, 後面有大車接近, 咱就儘量閃開, 反正大車衝過去後, 隨便了, 不干我的事.
外線-給慢車走, 中線-依速限行駛跟上車流, 內線-超車後回中線行駛
魯拉拉拉 wrote:
剛好你的文不用改 就...(恕刪)


一定要比出個誰該先怎麼樣,那這問題永遠沒完沒了~
重點還是大家互相為對方著想~~
一路上大家就平安順暢~~

如果總是堅持誰不該怎麼樣.....
我這樣沒錯.....

那~~交通就繼續亂下去~~


魯拉拉拉 wrote:
你有想過當別的車種讓你的時候,如果害他發生意外呢? 又或者被你的喇叭或是遠光燈等行為嚇到,結果一緊張就急煞,


好心一點, 跟我講車號 ?
即使我只是開小車, 遇到這種的, 還是閃遠一點好.
或者傳個話, 在高速公路上一緊張就急煞, 乾脆去開省道好了, 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製造危險.


外線-給慢車走, 中線-依速限行駛跟上車流, 內線-超車後回中線行駛
狂派 天王星說:

主人不是勸你做膽小鬼 而是有時候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不能跟這位促膝長談實屬遺憾啊!!!

畢竟coco還是很重要的...

將近4000人瀏覽 39人回應

語氣不善的幾乎都是大客車駕駛

加上雙拳拿敵四手

又有英雄去告發

影片能不撤嗎?

如果你要幫我繳罰單 外加拿牌給他扣 我個人是沒啥意見


沒所謂的正義或囂張~

我從沒自許為正義的一方 這是你們自己加諸在我身上的...

留言劈頭第一句

你很屌啊!講話很嗆啊~^&*(^&()*&_) ....等等不勝煩舉

請問是誰比較囂張啊 ?

回覆留言頂個嘴就叫囂張嗎?

難不成你罵人我還要跟你沏茶認錯嗎?

只允許你罵人 卻不准人家回嘴?

啥?鳥道理~













不用再辯了 這議題不會有結論的....
看完影片之後
國人的駕駛道德淪喪已經到了無法可管的地步了
有空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你會發現,原來自己也曾經"好傻...好天真...."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