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lstewie wrote:很多人說「電動車開過...(恕刪) 電車是個方向,目前很吃政策走勢。行政院經濟部動向不明,一不慎,例如gogoro補助問題再來個油電平權,補助拿掉,褲子脫了就見光死。真要海噱,比得絕對不是搞錢蓋充電站。這很容易賠錢。例如u站老闆集資數個億拚全省充電站,搞這個,光後勤換料維修每個月的養護資金就夠受的了。如果後勤維修換料跟不上,就會跟gogoro水退了般就知道誰沒穿褲子。狗肉現在就一整個尷尬,賣車也走下坡,不想投資源研發新產品,走回傳統機車平價以下的造車,減少開發新品,就東湊西拚,搞出很弔詭的車型。論充電儲能後勤,因為電池啟用起就是逐年衰退,五年是一個崁,後勤是要不斷更新換料,才能維持水準。跟不上,就被罵翻,這是電車的宿命。一堆開電車(四輪),新車開到第四、第五年就等著要甩車了。例如持有特斯拉,就跟YTber海蒂一樣,買了新車,隨時有可能品牌商大降價-20~30萬,自己快吐血。等大電池快要屆臨汰換得掏60萬以上來換料,免不了第4~5年就得趕緊把車拋售不想養。中古市值,就只有一個慘字。這都是等價交換,油車是平時油+保養噴多點。電車是購買、換大電池一次"痛" 快點。要說油車好還是電車好,這完全看自己要噴哪一種,自己負擔得起與否。如果只是跟著潮,硬著頭皮貸款買電車,後面淪為300哥,淪為笑柄,何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