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內線,為什麼會變成月經文? 原因之一...........你以為是違規嗎? 實際上沒有

法規、法律是道德的底線,當一個國家大家都有道德的意識

國家就會有水準,當每個人嘴巴常常說(我這樣做又沒違法)

(我這樣做犯法了嗎)就會變成很可悲的社會

例如排隊買東西,博愛座禮讓之類的這些都沒有法律規範

但只要文明國家的人民都會自動做這些事

把這個觀念套用在國道內線,我相信交通會更好 加油
breeze01
說真的,您的論述,我倒是尊重支持的。+5 其實我寫一樓的目的也很單純。
breeze01
我只想傳達1個事實用對的速度即可行駛於內車道,不用管前後右有沒有車,持續一直開不用回中線,警察不會開單。警察不開單,是因為並不違法。資料放在一樓
un3354 wrote:內線應改限速150,最低130!

超車道提高速限是否較為合理?

目前包括台灣在內的大多數國家,超車道並不因為是超車道而享有較高的法定速限,但部分國家或地區會以「較高的整體速限」「依車流動態調整速限」來改善通行效率。
  • 如果純粹從「提高通行效率」的角度來看,超車道略高於其他車道(例如高 10 km/h)確實有一定合理性。
  • 從「整體交通安全」與「國際主流制度」來看,維持所有車道相同速限、要求超車完成後返回原車道,仍是目前最被廣泛採用的做法。
這個問題並沒有絕對答案,而是在「效率」「安全」之間如何取得平衡。
Brain5388 wrote:
如果國道速限是110,而我GPS實速已經110,那後方車輛若要超越我,代表他的速度一定要比110更快。

既然如此,為什麼有人認為我有義務配合讓路?


這裡有些人單純就是想來吵架的,一樣的情況套用在中線他們回的內容也會差不多,那趴人單純就是想把超速有理化,他們單純就是想說:「你比我慢,你就要讓!」,後面還衍生出什麼v2-v1=10較慢車靠右的歪理,我中線GPS 110了還慢速車喔?厲害了這些人
Y C-L wrote:
你可以先學會邏輯嗎?
不考慮是否龜速
你怎麼保證他持有路權?
.(恕刪)

你沒有合法的測速槍檢測對方是否龜速

Y C-L wrote:
不考慮後車是否超速
那就是他沒超速囉? 沒超速卻追上前車
那前車不是龜車是什麼?
.(恕刪)

你沒有合法的測速槍檢測對方是否超速

所以我才說先撇開超速還是龜速
對方只要在你前面就有路權了,所以後方不滿要有能力舉證(等於要有執法權+執法設備,打電話叫警察最快)

這樣有沒有覺得我100分了



Y C-L wrote:
我說的最低要求,意思是他是有寬容的空間

內文我也解釋了
限速110km/h,但不會111km/h就拍照說你超速
紅斑馬也不會因為你開109km/h就抓你龜車...(恕刪)


一樣,駕駛沒有執法權,雙方都覺得自己合法,那就請紅斑馬開單。不管有沒有寬限值,人家紅斑馬都不開單了,那執法單位都認定合法了,沒執法權的就乖乖地忍著吧


能做的只有修法,其他勸說是沒意義的,交通道路處罰條例就是SOP,SOP有問題就是修改
就像有些人用違規的方式爭路權,根本沒意義,只有修法才有用
這種現像跟有些汽車駕駛在平面道路會覺得機車就是要靠邊騎、遇到汽車要讓道有87%像,
其實該道路機車也有跟汽車一樣的路權,
讓只是給個方便,
不讓也是應該,
他在前面也是他的路權,
不會因為是機車就要讓汽車。
CcCManCcC wrote:
你沒有合法的測速槍檢...(恕刪)


不好意思,免強50分吧
所以你總算是有看懂我一開始要表達的

是阿,我沒有合法的測速槍阿
你也沒有阿
別說測速槍,每輛車的錶速都不同
這不是我一直在說的
你的110km/h 跟我的不一樣快阿
誰說了算??

既然錶速跟GPS都不能等同於警察手上的測速槍
那我怎麼知道我自己到底是不是龜車?
我到底有沒有用"最高限速"合法的行駛在內車道 ?
我不知道阿
你也不知道阿

所以為什麼限速110km/h,卻要超過120km/h 才會拍照?
就是為了避免爭議阿

所以我說這不是一絲一毫沒有誤差的規則
而是一個廣益的規則

既然你沒有測速槍
我不能說你龜車
同樣的你也不能說我超速

但有一個事實 : 我車速比你快

如果你也持續在超越中線的車,那我沒意見
但如果你沒有持續在超越中線車,就請你自覺的讓道


跟沒有邏輯的人說話,真挺累
friendeo
Phant0m 那不如你去檢舉以最高速限開在超車道的車看看,我保證你檢舉不成。
麥司
Phant0m 欸我對你的言論評語只有兩個字,你自己想。
Y C-L wrote:
既然你沒有測速槍
我不能說你龜車
同樣的你也不能說我超速
但有一個事實 : 我車速比你快

錯了,只有一個事實"我的車在你前面,優先路權是我的",我覺得自己合法,為何要主動讓出路權?想要我主動當然要能舉證我違規,能做到的只有紅斑馬掃到我速度,然後把我攔到路肩

所以誰沒邏輯?

Y C-L wrote:
如果你也持續在超越中線的車,那我沒意見
但如果你沒有持續在超越中線車,就請你自覺的讓道

我車子有ACC很清楚自己車速,也清楚有些中線的車速大概要我的ACC要設到+30才有機會追上,我只能做到保證自己碰到固定桿不踩剎車,看到橋上警方拿測速槍不踩油門

至今換了ACC車款大概7.8年了,國道上暫無超速/龜速罰單
而且路過滿多次警察放三腳架了
CcCManCcC wrote:
至今換了ACC車款大概7.8年了,國道上暫無超速/龜速罰單
而且路過滿多次警察放三腳架了


我也差不多,鄉民很奇怪,明明我神盾跟導航王GPS一樣,我核對隧道前看板也一樣,我用GPS+9跑了好一陣子也是一張超速都沒有。



我說的看板就是這個。
. wrote:
詭辯吧,如果是這種邏輯,那你有什麼資格說別人未達最高速限?

除了警察以外,一般人講超速和龜速,不就是自己的時速表或GPS+體感+目測?

如果明明超速,還硬要說別人是肉眼測速,那龜速仔也可以這麼說ㄟ。


明明開120以上,被說超速,就說憑什麼判定,

那明明開80的,你要說他龜速,又憑什麼判定?

既然都無法判定,那愛開在內線就開在內線囉~

反正他不能證明你超速,你也不能證明他沒開到最高速限。


對啊~誰也不能證明別人的速度
反正~樓主已經鼓勵大家去擠內線了
我根本不在乎別人霸佔內線是多少時速了
我超車都直接去外線超
因為內線早就被內霸族給玩爛了
我能不碰內線就不大會去碰
ne5532
確實5
Arcus0827
別的不說,交手這麼久,終於雙方有共識![100分]
內線要開多少我覺得其次

要開80我也沒意見

重點不要開慢又併排不讓超車阿

龜車併排真的是死全家阿!!!!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6)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