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請問一下
我父親前天開車時被他車碰撞
碰撞過程因我不在現場所以不加詳述
有請交通警察來(因為對方有保險故須報案)
警察先生是說
我父親擁有行進中的路權沒有過錯
而對方也清楚是自己的過錯
有誠意負修復責任但因保險問題
故須請保險公司前往勘查
今日到車廠估價時
對方自己修復費用已辦出險
但我父親的車方面
卻表示要先修車的話
要我方先付修車費
待月後責任調查後再匯款給我父親
我不懂的是
1. 保險公司怎會是對我父親呢?
2. 對方是有誠意賠償,應該可以要求修車費用先全額付清,待月後保險公司直接與對方處理即可
3. 真的要自己先付清修車費用嗎?

sb0209 wrote:
各位請問一下我父親前...(恕刪)

車禍的鑑識報告沒出來前
保險公司沒辦法理賠
如果是對方100%的肇責
保險公司才會去處理你的全額理賠
不然就按照雙方幾%去賠
(記的去車廠時請對方保險員去估價)
所以你要等結果出來再修車
或先自己修車付錢後再請賠款

sb0209 wrote:
各位請問一下我父親前...(恕刪)


一向都是如此

保險公司看過車子後

要先審核過賠償內容

沒意見的話約3天就可能有答案了

我之前是遭後車追撞

保險看完車子後三天通知可以修車了

有爭議的話就至少要等初判表

不是車主同意修就能修

錢是保險公司支付的

如果你們急用車

通常都自己先付

保險公司事後在把該理賠的金額匯款或開票給你們!

如果真的是比較沒爭議的部份

請對方車主關心一下保險公司看看!
原來是這樣!
感謝以上兩位替小弟上了一課啊!
如果確定對方為肇事主因
無人員傷亡
也同意賠償財損的話
可以要求對方跟保險公司直接開一張息事表
就可以去修車了
這樣東西警方那也有制式表格

他們要等初判下來就是有心想要賴掉或少賠一點
反正機率50/50賭一賭也好
這點不可不防
要加快速度就這樣去要求對方找保險公司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