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車身與輪胎尺寸到底會變多大?!

就汽車長期發展觀察,每家車廠每次新款車都會越做越大,
大家是否感到現在都會開車或停車,壓力比十多年前大?
輪胎也越寬,輪框越大,扁平比越來越誇張,說是操控提升,但較費油,也影響舒適.
照此種每次都越來越大的發展趨勢,評估三十年後,轎車大多會是長6米,寬2.5米,胎寬355mm,扁平比20,輪框25吋了!
真的有必要越來越大嗎?或是該有個平衡點,大約甚麼樣的規格呢?

lim5464 wrote:
照此種每次都越來越大的發展趨勢,評估三十年後,轎車大多會是長6米,寬2.5米,胎寬355mm,扁平比20,輪框25吋了!
真的有必要越來越大嗎?或是該有個平衡點,大約甚麼樣的規格呢?...(恕刪)



那時候的人還知道甚麼叫做輪胎嗎?
網路凡走過必留痕跡!
我猜30年後的自小客應該會飛吧!(認真)

lim5464 wrote:
就汽車長期發展觀察...(恕刪)

有人就是要趴 要屌 要帥 要改大輪
在台灣的一般道路
扁平比低於45 那個舒適度 就大幅下降了
如果台灣的路面都有跟日本一樣那麼好 那還真不是問題

不過樓主說壓力大 我怎覺得跟我有啥關係
別人改大輪 為什麼我一定要跟風呢?
未來都要全自動駕駛了,還需要在乎什麼操控性嗎?也許以後又會"復古"變小胎,就像i Phone出小尺寸SE一樣

yoshiyoyo wrote:
不過樓主說壓力大 我怎覺得跟我有啥關係...(恕刪)

壓力大是指:因為車子大,駕駛時的視覺遮蔽角度也越大,與周遭車輛保持的距離,也較不易評估.另外,停車格對現在的車而言,也太小了,更擔心旁邊車輛開車門K到!
註:壓力大是指與以前比較,大概開車二十年以上的較有感覺吧!

lim5464 wrote:
真的有必要越來越大嗎?或是該有個平衡點


路上

看到喜美5代 6 7 8

到現在9.5代

車格真的越來越大
1.叫你們經理出來 2.在地下室大喊 50路
輪胎不是越大越好,不是越寬越好。
如果是高級車,超跑,跑車,通常都會經過精密計算。

lim5464 wrote:
就汽車長期發展觀察...(恕刪)


未來的汽車,或許有可能就像第五元素一樣,
用飛的。
輪胎,在博物館展覽中。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