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摩托車騎在外側,下個路口要左轉(需待轉)。Q.這時方向燈要打左轉還是右轉?Q.摩托車打右轉燈,不過實際是直行要去待轉區,如果隔壁車道有汽(機)車要右轉那隔壁車道的汽(機)車是否要先禮讓直行要去待轉區的摩托車?Q.承上,假設不小心因此擦撞,請問誰的肇事責任較大?Q.假設摩托車因要左轉,而打上右轉的方向燈去待轉區,較內側車道的汽(機)車因此誤判直行去待轉區摩托車的行進方向,進而直接右轉撞上直行去待轉區的摩托車,請問摩托車是否會因為燈號問題而增加肇事責任?
sdttgod wrote:假設 摩托車騎在外側...(恕刪) 1.要看道路還有現場車況--有的外側車道是右轉道車停右轉道-不打燈 不然你會讓後車認為你也要右轉,然後從你左側右轉,然後就撞一起如果是這樣的道路 我會讓我的車貼近直行車道(讓人無法從我左側右轉)2.如果是直行車道我車會貼右邊 不打燈直接進待轉區沒法貼右邊周圍又有車 那我會打燈再進待轉區(讓人知道我要變向)我自己認為啦關鍵是要讓後方車知道你等下要往哪靠,所以我都會先確認後方跟偏向位置有沒有車週圍有車我多數時候都會打,關鍵是車速我會放慢燈提早打法規規範再多也比不上自己命寶貴同時我對週圍的人也沒甚麼信任感....
sdttgod wrote:摩托車騎在外側,下個路口要左轉(需待轉)。Q.這時方向燈要打左轉還是右轉? 不用打方向燈這已經宣導很多次了sdttgod wrote:Q.摩托車打右轉燈,不過實際是直行要去待轉區,如果隔壁車道有汽(機)車要右轉那隔壁車道的汽(機)車是否要先禮讓直行要去待轉區的摩托車? 跨車道左右轉都是違規的!
你再去考一次路考就知道要不要打燈,然後考照前都有宣導影片, 也請去看一看, 可以解決前2個問題.最後的肇責部分, 就是依情況來判斷, 但車子右轉撞機車,不管機車是要去待轉還是要右轉, 車子的肇責都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