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這次柯南是以機車為主題來闡述機車上國道是一件很休閒的事免去平面道路的紅綠燈有效利用往各區的方式只能說這會是一個很有啟發的寓教來讓國人對於機車能更有接受度除了主角的cb1300這台墮天使的r9也不錯看
如果台灣路上的機車比例跟日本一樣那沒什麼問題問題在台灣機車是一整坨在那邊,不是只有幾輛不要說柯南搖曳露營、雙人單身露營、mono女孩等等動畫也有揭示騎車跑山跑高速都很舒服但他們的共通點都在於路上沒有過多的載具,以及過激的機車駕駛行為機車體積小,因為體積小所以靈活度高,反而動作判斷上會更難預判YouTube也有不少日本POV駕駛影片裡面九成五,喔不應該九成八,都是汽車居多在這種環境下騎車當然舒服又休閒,也不會雜亂因為每個人都是汽車觀念,而不是帶有二輪可以因嬌小而把鑽車當常態、當方便、當理所當然而行動還有台灣的問題在於,不少人上了四輪結果還把二輪行動帶上來切西瓜的切西瓜、切邊線的切邊線、隨意壓線不打方向燈的四輪三寶絕對不是因為一開始就開車才當三寶一定是更年輕的時候騎車時肆意妄為導致一開始就開車的人交通觀念絕對比騎車起步還要好很多邏輯跟空間定型的問題
台灣人在日本租兩輪車上自動車道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只要去日本玩看到一整群摩托車的,有很高機率都是台灣人連我自己都去騎過三次了,在自動車道上都是100-120區間在騎,還不用分心擔心測速照相,因為幾乎沒這東西,至少我沒見過下雨天也是,不過他們的高速路面品質是真的好,下大雨也不太會積水,看起來都是乾的,挺神奇他們的四輪車也都開很快,騎120還是會被不少四輪車超車(速限90-100),大家也都會很識相的切到外側,不佔用內線擋道大家都很有用路禮儀,雖然幾乎都會超速行駛,不過事故卻沒有台灣那麼多一堆台灣人在日本高速公路上騎車都很安全,這麼多年也沒聽說過什麼事故就台蛙人還在那邊"開放兩輪車上高速=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