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藉由電影來反轉對機車的刻板印象嗎


由於最近這次柯南是以機車為主題
來闡述機車上國道是一件很休閒的事
免去平面道路的紅綠燈
有效利用往各區的方式
只能說這會是一個很有啟發的寓教
來讓國人對於機車能更有接受度


除了主角的cb1300
這台墮天使的r9也不錯看
如果台灣路上的機車比例跟日本一樣那沒什麼問題
問題在台灣機車是一整坨在那邊,不是只有幾輛

不要說柯南
搖曳露營、雙人單身露營、mono女孩等等動畫也有揭示騎車跑山跑高速都很舒服
但他們的共通點都在於路上沒有過多的載具,以及過激的機車駕駛行為
機車體積小,因為體積小所以靈活度高,反而動作判斷上會更難預判

YouTube也有不少日本POV駕駛影片
裡面九成五,喔不應該九成八,都是汽車居多
在這種環境下騎車當然舒服又休閒,也不會雜亂
因為每個人都是汽車觀念,而不是帶有二輪可以因嬌小而把鑽車當常態、當方便、當理所當然而行動

還有台灣的問題在於,不少人上了四輪結果還把二輪行動帶上來
切西瓜的切西瓜、切邊線的切邊線、隨意壓線不打方向燈的
四輪三寶絕對不是因為一開始就開車才當三寶
一定是更年輕的時候騎車時肆意妄為導致
一開始就開車的人交通觀念絕對比騎車起步還要好很多
邏輯跟空間定型的問題
不用想那麼多
搖曳露營、雙人單身露營、mono女孩,她們都不超速~YAMAHA Vino 50cc,在日本最高速限 30 km/h,限乘單人,必須兩段式左轉
別想太多
台灣紅黃牌一直以來都沒問題
有問題的都是四輪、
有問題的都是都是政府、
有問題的都是測速照相、科技執法還有區間測速
休想用這種方式誣蔑我二輪重機
我堅決支持二輪上國道!!!!
buzzbee
[XD][XD][XD][XD][XD]
sagat
觀念正確,有上01都知道,發生事故都是四輪大爺全責,吱吱
台灣人在日本租兩輪車上自動車道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

只要去日本玩看到一整群摩托車的,有很高機率都是台灣人

連我自己都去騎過三次了,在自動車道上都是100-120區間在騎,還不用分心擔心測速照相,因為幾乎沒這東西,至少我沒見過

下雨天也是,不過他們的高速路面品質是真的好,下大雨也不太會積水,看起來都是乾的,挺神奇

他們的四輪車也都開很快,騎120還是會被不少四輪車超車(速限90-100),大家也都會很識相的切到外側,不佔用內線擋道

大家都很有用路禮儀,雖然幾乎都會超速行駛,不過事故卻沒有台灣那麼多

一堆台灣人在日本高速公路上騎車都很安全,這麼多年也沒聽說過什麼事故

就台蛙人還在那邊"開放兩輪車上高速=玩命"
esthetica wrote:
播放影片由於...(恕刪)


已經給那些二輪爛習慣的四輪駕駛上高速這樣還不夠?
反轉對機車的刻板印象?

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在01大家都知道四輪大爺愛逼車、違停害命,

我二輪根本弱勢乖寶寶,

哪來的什麼刻板印象?

吱吱吱吱
Leonyang1603 wrote:
台灣人在日本租兩輪車...(恕刪)


不要對日本有太多粉紅泡泡,日本政府也不想要自己的國民去騎二輪
刻板印象?是無法抹滅深刻的印象吧。在台灣哪個家庭沒個幾台機車阿,根本不是車的問題,重機會惹人厭都是人的問題好嘛,遍地的老鼠屎。
buzzbee
[真心不騙][真心不騙][真心不騙]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