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iks wrote:
懶得再解釋更多
微軟要是不顧好自己x86本陣 還要這樣玩 只會跟RT一樣下場...(恕刪)
我想, 你應該多看看產業新聞.
MS 的這招棋是在挽救一蹶不振的筆電市場.
這間公司可不是只有寫軟體的功力.
筆電的市場還在那, 沒有萎縮. 一堆人還是翹首盼望理想
的 notebook 早日出現. 但, 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現在, 有更好的合作對象, 背後是 GG 撐腰. 加上, 工作上,
大家還是習慣 x86 軟體, 因此有這樣的組合. MS 可是窮盡洪荒之力
都要把它搞成 user 感覺不出來差異.
所以, 別在 RISC CISC 上面打轉了. i社的作為, MS 這是給
予的最後一次機會. 不過, 剛剛的外電消息, i社的 10nm "筆電" CPU
確定要明年下半才有可能上市. 桌機 10nm 一樣沒有消息.
看來, 這一趟是不回頭之路. 有可能, 明年 Q社 base 筆電被嚐到甜頭,
2019年, i社筆電大幅下滑. 估計到 2020年 GG 那個 5nm 量產時達到極致.
而那時 i社應該還是只有 10nm 筆電(有可能 10nm 桌機此時還沒上).
這樣有比較懂了嗎? 不會再一頭霧水了吧! 為何 MS 會搞一個這樣的專案?
這是要生存啊! 舊的合作夥伴無心於此, 就自己來. 而 i社目前全心回防
伺服器市場, 但, 以工藝 roadmap 來說, 這塊會輸得更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