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大容量儲存架構的建議

kivava wrote:
Hot Swap C...(恕刪)


上次幫韓國分公司評估購買Server時,那邊的HP經銷商也不單出Hot Swap Cage,要我連硬碟一起買,基本

上一起買的話價格貴很多,因為我2顆硬碟是另外購買的,后來我自已買了2個抽取盒取代。
15TB的資料都想DIY省錢 ,可以的話換老闆吧 .
當心哪天把你的薪水都省了 .
樓主老闆的要求,只能說是一般老闆的要求。
若能碰到對IT有些正向看法的老闆,那真是要感謝老天。
ckmarkhsu wrote:
1T * 15 * ...(恕刪)


NAS沒RAID ??

這真是太好笑了

NAS還有用FiberChannel的硬碟 SATA還只算是entry level的disk option

隨便串就是幾櫃磁碟櫃 做RAID 4 甚至是RAID DP的...

可以去查查NetApp OR IBM N series....

------------------------------------------------------------------------------------

回原PO

建議找SI來幫你評估後直接買SERVER甚至企業級NAS比較快

省的搞得自己累死還被老闆嫌....

整套從規劃到安裝設定甚至備份都可以搞定
Dell, IBM, HP 單獨框架都可以買的到 大概都nt 400~1200
基本上這樣處理價格會便宜很多. 不過Dell SAS Storage 例外 會比市面上便宜.
我現在買Dell 15k SAS Storage 300G 大概nt 8000

限於預算 我也沒買大廠的FC ,ISCSI Storage Server . 但是我會用大廠的硬體搭配現成的軟體
重點是 你能掌握什麼 知道那些地方 該省 跟不該省的

備份來講raid 6 + 1 hot spare 夠安全了
SATA 1.5TB 現在一顆約nt 5500. 買個 12顆 剛好13.5 TB .
再配上HP Storage Server 請把dram 加一下 並配一張好的Raid Card .
如果想要搞FC target 再買張FC 2 port or 4 port card.
敢買網拍全新的貨 Qlogic 2G 4 port PCI-X約nt 4000 (通常買最大問題是firmware 要會自己更新)
這樣純硬體花費15萬不到.

軟體部份 如果省事就買open-e DSS usb dom 大概會nt 3萬左右 台灣買可能要5~6萬.
插上去 你的電腦就會變成iscsi ,fc, nas target server .
除了FC 大概必買Qlogic 外 其他IBM,Dell,HP 硬體相容性還不錯.
整體來講 比起一些天價方案 應該是價格性能比最好的 並且省事


我自己還有邊摸openfiler ,還有opensolaris +webmin+comstar
筆記有點亂 請參考
http://wiki.osslab.org.tw/OSSLab_FAQ/OssLab_Hardware/New_Structure/Storage
Opensources,虛擬化,Voip,FC ,Storage ,Embedded system http://www.osslab.org.tw
查過高密度儲存系統的價格要1-2 usd/GB

是硬碟價格的10-20倍
從成本來說
diy 似乎有很大的成本優勢
但是持不可行觀點的好像也很多
希望看到更多方案,分析和解決辦法
DIY+1
從樓主的回應來看
需求似乎是有地方可以放檔案大伙又能隨時存取就夠了
連RAID的設定都可以省下
至於備份用下面這個+一堆HD也夠了

當然ups和教育老闆數碼產品容易壞是必須的
樓主也要想想如何有效管理這數十隻HD

ps:以樓主HD的需求量,直接向代理進貨都可以了(主力+替補=33隻)
kazadome wrote:
老闆最近給小弟一些麻...(恕刪)


+1


資料比硬體值錢多了
CHEN, JIMMY
kazadome wrote:
老闆最近給小弟一些麻...(恕刪)


預算多少?

磁帶櫃好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