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的電腦算是非常舊了
MB是技嘉的GA-7ZXH
所以用了silicon image sil 3112 satalink這張SATA擴充卡
之前也外接了一顆seaget 250G的SATA硬碟使用正常
結果現在換了這顆1.5T上去
開機畫面卡在一開始BIOS在用silicon image sil 3112 satalink抓這個1.5T的硬碟
擴充卡抓到了這個硬碟,但是卻沒辦法確定他的容量
正常畫面是:
seaget25XXXXXXX(此為硬碟型號) 24XXXXbyte(此硬碟容量)
在抓WD1.5T時的畫面就像是:
WD15EADSXXXXX _ (容量跑不出來卡住,游標一直閃)
正常來說這個畫面是在1.主機板的BIOS抓到IDE外接裝置(硬碟或光碟機)之後
2.接著是SATA擴充卡抓SATA硬碟
3.再來才是開機順序的判定(用硬碟或光碟開機)
4.開機
結果現在卡在2的地方
我後來把這顆硬碟拔下來用我姊的電腦去分割磁區和格式化
我姊的電腦是近兩年組的
因此這個硬碟在那邊可以正常使用
格式完後也正常顯示容量有139XGB
我再把它拔下來插回我的電腦
用另一顆80G的硬碟當系統進去XP
開機過程中SATA擴充卡一樣有抓到此顆硬碟
也抓到了它的容量
但是一看後面容量顯示500GB
看到這個頓時覺得大勢不妙
進了XP之後一看果然只剩500GB
後來用了HDD Capacity Restore這個軟體想把剩下的容量弄出來
照程序跑完後成是要求重開機
重開機後
又卡在擴充卡抓到了這個硬碟,但是卻又沒辦法確定他的容量這個畫面
一切又回到原點
之後也試過用JUMPER接硬碟的5號6號針腳跑傳輸速度1.5G/s
(不是很確定這是不是就是降成SATA1)
結果還是抓不到
想請問一下有沒有有經驗的神人知道這樣要如何處理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