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昨天去買了WD15EADS這顆1.5T的硬碟
小弟的電腦算是非常舊了
MB是技嘉的GA-7ZXH
所以用了silicon image sil 3112 satalink這張SATA擴充卡
之前也外接了一顆seaget 250G的SATA硬碟使用正常

結果現在換了這顆1.5T上去
開機畫面卡在一開始BIOS在用silicon image sil 3112 satalink抓這個1.5T的硬碟
擴充卡抓到了這個硬碟,但是卻沒辦法確定他的容量
正常畫面是:

seaget25XXXXXXX(此為硬碟型號) 24XXXXbyte(此硬碟容量)

在抓WD1.5T時的畫面就像是:

WD15EADSXXXXX _ (容量跑不出來卡住,游標一直閃)

正常來說這個畫面是在1.主機板的BIOS抓到IDE外接裝置(硬碟或光碟機)之後
2.接著是SATA擴充卡抓SATA硬碟
3.再來才是開機順序的判定(用硬碟或光碟開機)
4.開機
結果現在卡在2的地方



我後來把這顆硬碟拔下來用我姊的電腦去分割磁區和格式化
我姊的電腦是近兩年組的
因此這個硬碟在那邊可以正常使用
格式完後也正常顯示容量有139XGB

我再把它拔下來插回我的電腦
用另一顆80G的硬碟當系統進去XP
開機過程中SATA擴充卡一樣有抓到此顆硬碟
也抓到了它的容量
但是一看後面容量顯示500GB
看到這個頓時覺得大勢不妙
進了XP之後一看果然只剩500GB
後來用了HDD Capacity Restore這個軟體想把剩下的容量弄出來
照程序跑完後成是要求重開機

重開機後
又卡在擴充卡抓到了這個硬碟,但是卻又沒辦法確定他的容量這個畫面
一切又回到原點
之後也試過用JUMPER接硬碟的5號6號針腳跑傳輸速度1.5G/s
(不是很確定這是不是就是降成SATA1)
結果還是抓不到

想請問一下有沒有有經驗的神人知道這樣要如何處理呢??
去官網抓bios 更新這張卡再試看看吧
SiI 3112 IDE BIOS 10/29/2008 4.4.02 <-當基本的sata 擴充他就可以了

這晶片有48-bit sector addressing
感謝樓上
我把BIOS刷新完就可以正確抓到該顆硬碟了
但是整個過程花了我快一整天的時間
到處找相關資料

但是其實知道如何做以後
步驟夭壽簡單
也難怪會有人說
劃線值一塊錢
但是知道在哪裡劃線值九百九十九元

但是話說這資料真的很少
應該也是這樣搞的人很少吧

anyway~ thanks~~
我以前更新很多次了3512,拿個usb 用hp的那一套 format dos ,之後放原廠的工具,or 也可以用xp 在gui 下直接刷,二個我都試過了,很 方便的。

xp 下更新driver 就會有跟driver 一起的gui 就可以直接刷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