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RUS MASTER ICE 5090接頭燒了

Newman.Chen wrote:
只能5090系列有機...(恕刪)


大陸的5090已經有砍算力了都那麼慘,我們這邊的不就
焦黑的6pin是12v,
平均每pin分攤12.5A,但是不可能每根pin的接觸阻抗都一樣,
只要稍微偏差一點,就會"輕易"導致某些pin承受多50%的電流,高達19A。

NVIDIA推廣這種接頭很明顯是欠考慮,一看就知是一群完全沒有電工實務經驗的宅男,
正常要抓200%以上,也就是"每一PIN"耐電流規格要達25A。

你是用白色接頭,所以能即早發現這個問題,
你就算送修,技嘉也會以顯示卡無故障為由退件,
我建議你現在就"降頻",先嚐試把時脈上限強制設在2300 MHz,
效能約少10%,但功耗能減20%,會安全很多。

在2300 MHz的情況下,再嚐試把電壓OFFSET -0.05V~-0.1V,看看可以壓低多少電壓,
可以再次減少功耗,體質好的最多約可降40%功耗。

要講究安全,3個 8 PIN接頭才是折衷的最佳解,
若要符合 8 PIN 供應150W的規範,則要4個。
eanck
sanetidaay 你原本設定在多少MHz? 電壓有動過?
smallko2000
厄...買5090還降頻拉低效能,我是直接給他超頻用...目前燒機接頭溫度體感大約不到40度
我記得我是照網路教學的把顯卡用afterburner 限制在500w,詳細的我回家再查一下,謝謝指教喔
用原生12v-2x6的線材會「比較」穩定,
畢竟轉接線在轉接點增加了接觸電阻與發熱風險,
試想(單口8根線*3)纏繞成(單口12根線)...
當然依舊免不了這爛規格接口的原始風險= =...

若原廠不給保固,或者判定沒問題但是心裡還是毛毛的,
可以寄去給張哥換接口,卡原本就沒問題的話應該不會太久

我的5090是MSI Vanguard,
刷ROG Matrix BIOS供耗解放到800W,
降壓超頻但不鎖供耗上限大約667W,
目前為止都沒事情,接口溫度最高只看到70度(FLIR熱像儀),
電供是 Hydro PTM X PRO 1200W,
供參考
sanetidaay
感謝指導,我等原廠判定再決定了
天涯浪人
的確轉接處會發熱增加電阻,但這跟轉不轉接無關,燒都是從最脆弱的地方燒,這案又不是燒轉接頭,還是那個爛16pin,同理,有人說換粗線一樣沒有用,木桶效應,最脆弱的地方還是沒變
sanetidaay wrote:
我記得我是照網路教學的把顯卡用afterburner 限制在500w,詳細的我回家再查一下,謝謝指教喔


500W依然太高,
500W /6 PIN = 83.3 W/PIN

83.3 /12V ≒ 7A

算上常態性接觸阻抗造成的電流分配影響,要以11A計才保險。
以我上一篇的純降頻設定,功耗不會高於480W,
但樓主說他平常是降頻用,雖不知降多低、降到多少W,
以目前的資訊看來,設在400W 較安全。
sanetidaay
顯卡拆下來當初的設定已經找不到,我只記得上限500W 0.9V,頻率我忘了,這次要是安全過關我再降到400W
都買5090了為何PSU不也順便換成ATX3.0以上的?
sanetidaay
我當初有上版面詢問此點,版友的建議是無需更換,以目前災情來看,跟接頭的關聯性也比較大
其實燒的多半是12V2x6那頭 8pin反而沒事
如果用ATX 3.1的模組線材變成SPS端還有另一個12V2X6
燒SPS這端的狀況我也看過
這樣比較起來用8PIN轉接線的風險是不是還等於少一半?
因為8pin這端燒的案例好像確實很少

而且這已經是5090附的電源轉接線
照理已經不是VHPWR規範的母座
看照片似乎感覺也比較像12V2X6的寬度
12V2x6的母座金屬觸點有要求必須加寬
除非廠商偷懶附上的是4090的轉接線


sanetidaay
從我的案例跟網路上的案例來看,跟連結器的關係比較大
kkcity59
連結器的部分 12V2X6有要求母座的寬度必須加寬
要不要考慮降壓 可以大幅度降低接口壓力
我本來也是單純限制tdp 後來發現降低核心電壓會比單純限制功耗更好用


配合 12樓大大的內容.

加上個人的認為, 降壓會增加電流.

當然沒有真正測量, 只能當假設.
HugeDick
依照歐姆定律來看是沒錯,但GPU 的動態功耗公式是:𝑃∝𝑉2×𝑓,所以降壓同時電流也降
謎之潛水員
降壓還要配合設定最高頻率吧P跟V都鎖住了 I也就不能放飛自我了
剛好過年時間可以玩自己的電腦
也給大家看一下差異 以下數據都是有重新開機 跑一次黑猴子在最高壓力下(沒有DLSS跟補偵數據)
因為主要是看設定 後續就不貼了

首先是原始設定





可以看到就是核心電壓1.08V 公耗吃滿575W 瞬間最大公耗是863W


然後這是一般懶人法 我這裡是單純小飛機限制80%功耗也就是575*0.8約460W
但是這樣會導致性能暴跌 所以單純拉高頻率+150Mhz



可以看到核心電壓一樣是1.07 常時功耗471w 瞬間最大是770
可以看到核心溫度其實有降跟沒降都差不多在65度

而這其實也就是最容易燒接口的問題 但你在高負載的時候 核心都穩穩跑在460w
可是 玩遊戲可能跑出去回個line 查個遊戲攻略 突然跑去看個youtube攻略
這種超級輕度附載大概50w就夠 你460w瞬間降到50w 就會產生很高的電流
把你的12vhw燒了


所以不才小職才建議這樣定頻降壓




這是固定最高電壓0.9v 固定最高頻率2600 的成績
可以看出即便是瞬間負載也可以壓在12vhw的600w內
平常也可以有效降低功耗

當然也不是沒缺點 不可能要馬兒跑 又要馬兒不吃草
這個方法大概會損失10%性能 在黑悟空就大概是3fps
不過到很看重fps的cs這類 動不動就200~300的話就是30fps的大幅差異
我是看不出240fps以上差異啦 所以沒感覺
不過這就不是今天討論燒接口的話題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