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可以解釋一下Windows的shift之亂為啥可以持續這麼多年才修正?

唬唬生瘋 wrote:
我看完的想法跟他一樣
這到底是我們看的人有問題
還是文章寫的令人看不懂你的意思


反正有人看得懂就好了zzzzz
我是覺得是你們這兩尊的問題啦
ChengKenny wrote:
微軟注音中英切換是等Shift按下再放開後才換執行
如果是有要使用組合鍵的話
還沒放開Shift且有再按其他鍵 則不會切換中英文輸入
不知困擾是甚麼問題

單次shift+其它鍵當然沒問題.
問題就在短時間內頻繁使用shift+其它鍵, 系統會誤判.
我都已經火力全開打combo技了, 卻給我來個強制中斷...

ChengKenny wrote:
另外切換輸入法語言的快捷鍵是可以直接在設定更改的

你如果有點進去看就會發現, 它只有提供3,4種切換熱鍵讓你選擇.
使用者是沒辦法自行定義切換熱鍵的.
另外"切換輸入語言"和"啟用/停用輸入法選擇"的熱鍵還不能關閉, 一定要強制開啟...
windows預設用shift當作語言切換鍵很麻煩,
常常在其它程式中要按shift時就跑出注音輸入法,
MS應該將預設切換輸入法改為 Ctrl+空白鍵 以避免與其它程式衝突
delulala wrote:
單次shift+其它鍵當然沒問題.
問題就在短時間內頻繁使用shift+其它鍵, 系統會誤判.
我都已經火力全開打combo技了, 卻給我來個強制中斷...

可能我玩遊戲都大多是用搖桿 也沒什麼軟體快捷鍵要用到shift
所以沒遇到這個問題

delulala wrote:
你如果有點進去看就會發現, 它只有提供3,4種切換熱鍵讓你選擇.
使用者是沒辦法自行定義切換熱鍵的.
另外"切換輸入語言"和"啟用/停用輸入法選擇"的熱鍵還不能關閉, 一定要強制開啟...

是的 他只有三種熱鍵選擇跟關閉
選項內的"切換輸入法語言"的熱鍵我試了 是可以關閉的

還有一個一定不能關的是win+space的
這個是開啟輸入法清單選擇的 會顯示在螢幕右方


題外話 我用 centos 7 他的注音輸入法也是用shift切換中英的
對電腦跟耳機頗有興趣的科大生 如有問題還請多多指教
我是真的不太清楚這串到底是在講啥,
我只知道我把左邊shift改成無之後,就切中文都只用右邊的shift,
打遊戲用左邊shift連續短衝刺或翻滾就好像沒碰過啥問題.
pc8801 wrote:
我是真的不太清楚這串(恕刪)

是的
設定裡面本來就可以關掉單邊SHIFT切換
所以我也看不懂問題在哪
pc8801 wrote:
打遊戲用左邊shift連續短衝刺或翻滾就好像沒碰過啥問題.


阿就你打遊戲沒碰到這問題啊zzzz
不懂你想表達啥
微軟都修正這問題了你在那裡堅持沒有問題zzzz
carloszhang wrote:
從來都不構成問題一向(恕刪)


這方法好用
以前都沒發現
這個問題大概只有從windows最初版本開始用的人才會有的

很多年輕人特別是從win7之後才開始使用的

一般不太會有這習慣
geniesjan wrote:
需要大量且頻繁時使用(恕刪)


看到這篇 ,想到沒多久前在整理電腦當機莫名遺失的檔案

好佳在有開啟內建備份 ,但查看備份檔裡的日期全都是亂的~格式不同

所以無法讓我直接全反白我需要的日期檔案...

我就一個一個檢查檔案反白 檔案爆多都混在一起 弄了快兩小時吧

且中途還反白不小心按到 反白又沒了 重頭來過...整個白眼

網上也找不到怎麼解日期問題 = =

它導出是內建程式 不是一般資料夾 就更不知怎搞!

最生氣是!...... 我好不容易反白整理好 開心死 又累爆

檢查導出後的照片順便複製到別處

結果不知按到啥鬼! 整個資料夾突然被關...

搞不清想說可能不小心移到別處...

睡醒後怎找都找不到~~上網查驚覺!! 應該是不小心錯按 ctrl +z

(且才發現我不孤單!很多人和我一樣誤按了..)

用軟體全搜 改登錄檔 垃圾桶都 找無導出的資料夾 ~ 真的快被氣死 !

最後害我又重新花兩小時多! 一個一個反白導出 ....白眼||| 無言

重點是把這危險快捷鍵和複製C 放旁一起是?.... 這麼近根本想害人..一堆受害者

我完全不知道資料夾也有還原功能....

....對了想問下~

怎覺的win10複製貼上很難用 不知為何我經常按了貼到別視窗又沒==?

印象中7沒經常發生...還有是我的設定有錯誤....

覺的每次找win10小錯誤都可以搞很久 每次查到眼睛都上吊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