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皮膚算滿乾的,以前不懂保養,記得某年夏天去日本玩,連著幾天泡溫泉,泡完沒擦乳液,結果第三天,臉就有小裂痕!好痛。同行的女性友人跟我說洗完澡都要擦乳液,後來才有擦乳液的習慣。這陣子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每次洗完澡,臉擦乳液都會有刺痛感,是我的臉有小裂紋了嗎?但照鏡子看不出來,這是乳液不夠滋潤嗎?目前是用某藥妝品牌,妮xxx,好市多購買的。每天早上我也會擦乳液,乳液都是面部使用的
wafture wrote:我有擦保濕化妝水哦...(恕刪) 會刺痛表示水分不足,所以擦化妝水就會刺痛我冬天也會這樣,我就會擦可以擦臉的綿羊油薄薄的加強保濕樓主可以擦加強保濕的保濕的化妝水跟乳液建議大大還是不要用洗面皂洗臉,用洗面乳"一般的肥皂是「偏鹼性」的物質,有較強的洗淨力,如果你的肌膚 比較偏油性才適合使用 。如果是偏中性、乾性或敏感性的肌膚,用了可能就會太乾" (我引用的)
第一...日本真的很乾燥...十一月去嘴唇第三天就裂了...第二...妮牌是不是很水擦了馬上就乾了...個人感覺保護性非常差...建議用看看清爽型雪芙蘭甚至更好的...至少抹上去還會感覺有點油油的比較能保護肌膚...
本身是敏感肌+偏乾,推薦NAVEEN的~這家MIT標榜100%天然,工廠在板橋,他們家的產品原料包裝和工廠都有通過很多認證也都有放在網上,用起來真的比較安心!現在用它們的洋甘菊保濕乳和保濕噴霧,都很保濕舒服(抱歉,個人很挑天然有機的,而且這家是通過歐盟和清真認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