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熟悉MB輔助駕駛運作的大大,關於自動煞車部分,昨天小弟開在路上,綠燈時第一起跑順位,後方都跟著車流,不料忽然車子緊急煞車了一下,安全帶勒了肩膀,還搞不清楚到底有什麼事情,當下心裡只害怕後方車輛追撞。回想起來,當時路面沒有坑窪,但狂風四起,前方上空的電線纏了一個像氣球的東西,一直纏著電線瘋狂轉大圈圈。請問:有可能是那個電線上的氣球(約莫離地3-4公尺)造成緊急煞車嗎?MB自動緊急煞車時,會亮煞車燈吧?
會亮煞車燈行進間也遇過兩三次,不過後來發現好像是他偵測到即將碰撞的時候會作出的電控反應。但是最常都是在倒車的時候會發生,後來久了已習慣,發現只要煞車有點踩不下去,就代表電腦介入了。不過那個安全帶勒真的超級不舒服,副駕駛座還一度覺得胸腔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