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Lin的回答。但我的意思是"接腳圖"。就我目前看到的接腳是由左至右看(卡榫朝上):上排Pin 1 是SPEEDPin 3 是NAVI MUTEPin 8 是ILLUMINATION下排Pin 9 是SIDE BREAK還有人知道其他腳位嗎?還有,我也想知道車速保護線上的電阻值是多少?一 定要接嗎?
雖說檔案中沒有接腳圖,如果你的主機還有線組接頭,根據文中的顏色及定義,應該不難安裝。因為常換車,所以我的NAVI也都是DIY的喔。目前有兩部車SAVRIN使用DV1800以RGB方式與原廠主機連結JIMNY使用104螢幕一體型搭配JVC單片DVD使用
手煞車線直接接地或與接地線接在一起行進間應該就能操作了倒車線不用接DVD1800小燈線也可以不用接,設定夜間模式的開啟時間即可SAVRIN車種RGB連接時遙控接收器不用接導航遙控也可控制音響按現在地會自動跳到導航畫面遇到路口時會自動切換至導航畫面導航完畢自動恢復音響畫面
linchiaching wrote:倒車線不用接DVD1800小燈線也可以不用接,設定夜間模式的開啟時間即可 倒車線建議接上.車速線只有車速的數值, 不會告訴你方向是前進還是後退.若沒接倒車線, 車子後退時, 車機沒有倒車線訊號來判斷方向, 只會認為是在前進.要等到比對GPS與地圖後發現有誤差, 才又再校正自身位置, 這樣誤判機率會變高.例如某些只能倒車進入的窄巷...好啦, 我知道 "一般狀況" 下倒車距離頂多一兩個車身, 並不會造成很大的誤差, 影響不大.但我還是認為, 能順手接上就接上吧.總會遇到長距離倒車的時候吧...到時又要等它校正, 總是麻煩...小燈線也是建議接上.小燈線不接的話, 就不能隨小燈切換日夜模式, 只能設定在晚上時自動切換.這是隨各人習慣, 而我要事先提醒的是,請注意螢幕有沒有光感應亮度自動調整的功能...有的話就比較沒差,如果沒有, 會發生一種狀況,就是白天進入暗處時 (例如隧道), 因為導航畫面沒有隨著車子開燈而切到夜間模式,日間模式的畫面在暗處是很刺眼的...(不過這個也是看人啦, 也是有人覺得沒差)畢竟, 接上了, 兩種用法你可以選擇, 沒有接, 你想選都沒得選...不好意思我比較雞婆啦, 只是覺得每個人的使用習慣不一定相同, 一些使用上的小細節, 可以提醒就提醒一下...
ClydeCheng wrote:倒車線建議接上.車速...(恕刪) 確實沒錯,倒車線可以讓主機判斷車子往前還是往後不過就如您所說的,以導航的精度誤差值實在沒差那幾個車身會倒車通常已到目的地或是在停車我另一台車裝104導航就必須接小燈線切換日夜例如進入隧道確實很方便但是白天或黃昏或下雨時需要開燈就很討厭畫面變得很暗難以辨識此機種不接小燈線連按鈕燈號也不亮,也不提供時間來切換還是1800可根據時間切換好用
感謝各位大大的說明,終於今天下午搞定1800了。只接了ACC、BATTERY、接地、SPEED、SIDE BREAK。其他就不接了,試了一下,應該沒有問題。PANASONIC的車機真是令人感動阿。覺得之前的PAPAGO、Magic e-map、Mobilemap、Garmin、Mio都只是玩具;現在,這台車機才是我要的導航機。繞了一大圈,花了一堆錢,還被老婆念了好多年;今天老婆的稱讚,讓我覺得,人生是彩色的。我發誓,將來不論買什麼,錢一定要花在刀口上,決不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