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了一隻SR EPICON 前叉
所以買了一隻BETO MP-036打氣筒

問題來了,無法打前叉

前叉氣嘴與打氣筒疑問?

打氣筒的接頭如左邊(橘色為進氣孔頂桿。棕色為氣密橡膠,可壓縮但有限)
A為一般輪胎氣嘴
B為EPICON的打氣氣嘴
可以看出一般氣嘴的中央頂桿幾乎切齊邊緣
而EPICON的氣嘴頂桿比起邊緣凹進去一段

所以打氣筒轉緊後,無法推到氣嘴頂桿
所以鎖緊後,壓力表是沒壓力的,而打氣的話壓力是迅速上升
因為壓力在打氣筒的管子內,除非打到壓力足夠推動前叉氣嘴,才會進去一丁點。
洩氣也是,只能卸掉打氣筒管子內的壓力。

所以只能勉強應打氣進去,壓力表無法測前叉壓力,洩氣鈕也無法洩前叉的氣。

想問看看是前叉氣嘴的問題,還是那隻打氣筒的問題??
問題解決了(就在PO文完後).............

是前叉氣嘴的問題
氣嘴頂針可能較短,或是末端頭有變形
換一個上去就沒問題了.....




變成自問自答........
好的開始試成功的一半 壞的開始試成功的另一半

恭喜問題解決 ~

氣蕊亦有意外損壞之虞.

日後報廢的內胎氣蕊不妨留下

以備不時之需



敝人也有留些備用 ~
我也是發完文後才想說換看看氣嘴芯
結果真的就是他

前叉上原本的氣嘴芯,沒歪沒扁,只是好像有背夾過的痕跡。
還好我氣嘴芯超多

本來想說刪文,想想留著好了
說不定會有人遇到相同的情形

話說這隻BETO打氣筒還真妙
有兩段出氣設計
一個是高壓,打起來非常省力,200PSI還是很省力,不過打氣量真的滿少的,打前叉還好用,打輪胎應該會哭。
另一個高氣量的,不過超費力,超過20PSI就很費力,30PSI以上就快推不動了.......
好的開始試成功的一半 壞的開始試成功的另一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