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bicool wrote:請開釋為何09年...(恕刪) 因為圓管用久了總是要換造型改點口味改成類三角圓管--然後自欺欺人說三角管強度較強快到五通接縫處還不是變成圓管建築物用的鐵管有人在用三角型管嗎?想也知道圓管強度比較強
夢的顏色 wrote:因為圓管用久了總是要換造型改點口味改成類三角圓管--然後自欺欺人說三角管強度較強...(恕刪) 所以接下來用方管,隔個幾年再用水滴型管?沒有根據,或提不出實証的話,不要說的那麼肯定怎麼不去看看你車的後下叉,為什麼不做圓管?還是你真的覺得那只是造型?
dynamo wrote:Iguana和XTC SE V最主要是差在車架嗎?其他的配備有什麼比較大的差異嗎? 1. 後變,SE-V是SLX SHADOW...IGUANA是DEORE。兩者網拍價分別是1500與1000左右。差價大概是500~600。不過,在同樣經過良好調整下,變速性能差異不至於太大,不去off road的話也比較不容易體會到Shadow「往內縮」的好處。但有差價是確實的。2. 輪組,SE-V是XERO的V煞輪組(花鼓好像是也可用碟煞?),Iguana是ACE-18框配FORMULA花鼓。實際使用與重量上的差異有限,但外觀上XERO輪組一般評價是較好看,但其特殊編法亦會造成偏擺時調整上的困難。3. 座墊,Iguana還是Giant休閒車配的座墊,略軟略寬。而XTC SEV已經配到VL1025(應該是這型號?)的座墊,較窄較硬,朋友戲稱為「窮人版的FIZIK ALIANTE」。4. V煞,AVID與TEKTRO,SE-V用AVID 5號。不過整套價差也是數百元....畢竟整套AVID 7號網拍價約一千出頭。5. 大盤,M442(SE-V)跟ISOFLOW(IGAUNA),M442剛性略佳,但皆不是一體式大盤。一般的DEORE一體式大盤,網拍價約兩千多(HB3就配這個)。我大概就想到這幾樣吧。差價應該是不到20500與15000的價差。如果不是那麼在意車架強度與幾百克重量差距的話,這5500的差價,大概可以換到DEORE一體式大盤跟全套AVID 7號煞車外加一款還可以的座墊。或是買套安全帽+車衣+車褲的組合。
夢的顏色 wrote:因為圓管用久了總是要...(恕刪) 沒有人特別強到三角管強度較佳吧?而且TEAM跟SE的車架都是通用的,只有年份跟產品別的差異。倒是圓管強度的部份很多人強調。以前高職唸機械的時候學力學以及機件原理的時候在管材選擇上本來就要依照實際狀況進行調整。如果說是有真評實據的知識讓大家長長不是很好?講據難聽話就是拔拔獅子的鬃毛或者是騎舊車的人堅持?
chowjy wrote:喜歡那一台,自己去店...(恕刪) IGUANA我有見過立管裂開的,不到一年不過說真的 自己去騎比較實在....車是自己要用的!網路嘴炮多,自己騎的心得經驗最好....覺得車不夠用,再賣吧!
其實IGUANA、XTC SEV、XTC SE2的幾何都不一樣啊.....水平有效上管、頭管長度都不一樣。(甚至頭管角、座管角、後下叉這些也都有差,不過這幾項有些太細微了)比起管材,我倒覺得選車的人更需要考慮的車架因素,應該是幾何。長上管的車對於祇想休閒騎的人來說,會是很大的困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