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買入門公路車,因為這台r-903在我們這邊可以打到售價八折,所以列入優先考量但是前不久到店去看車發現這台車的彎把好像比一般公路車長很多看海內外的一些公路車圖片,好像沒有人做這種長度規格的幾乎整台車就這個把手特別突出顯眼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6&t=2664503&last=34872015在這個討論主題三樓有大大貼實車照片這究竟是為什麼?這樣不是反而增加成本嗎?還是有騎乘上的獨家優點?感謝!
鳥居堂三郎 wrote:看海內外的一些公路車圖片,好像沒有人做這種長度規格的 有在賣,網路上很多鳥居堂三郎 wrote:但是前不久到店去看車發現這台車的彎把好像比一般公路車長很多 寬度有分380/400/420...長度有分標準的,和小彎把有誤請指正...
WATEr豪 wrote:其實有時候要看人,有...(恕刪) 原來我的903是畸形彎把我從沒騎過別台公路車都不知道這是我第一次不期通勤的照片希望可以陸續增價練車機會最近在觀望全碳纖肌肉彎把 剛好把這畸形的彎把換掉 看看會不會比較好騎其實我也想換碳纖前叉 座管 不過想說彎把換特別意點的 剛好聽你們說我車彎把怪 就來換吧
s04070015 wrote:原來我的903是畸形...(恕刪) 自己覺得確實不好握才考慮更換。要能明確說出怎樣不好握,以及想要改成什麼樣子,換才有意義。話說,有些人根本從來沒握過下把,這種人用什麼把都沒差
顆顆 我的rb660 的彎把跟你應該差不多 因為都是美利達的xdd這支彎把的特性 就是前伸量超大(詞語有誤幫忙改正)搞的人也要往前點彎才能勾到彎把但說也奇怪 那往前伸的部份 我常常會下意識去握那段 感覺很像登山車裝牛角的那個把位 偏偏這就是他的缺點說實話 蠻怕改小彎把會不適應
其實這種彎把是傳統彎把,一般設定下把與地面水平,變把安裝後,上把會有點弧度往下,剛開始騎公路車的人會很不習慣,因為抓上把時drop會更低,上把下滑,姿勢不對習慣將重量放在把手的人會更辛苦,也就是難用的感覺產生的主要原因,一開始我也棄如鄙蓆,後來姿勢建立後反而覺得傳統彎把好握,上把下滑讓手腕彎曲的程度減少,壓迫、手麻等不適也大輻減少,另外drop改變變多,可以依不同時候體能狀況快速調整,Reach很短(7,8cm)的小彎把其實對於正常男生手來講真的太短,導致握上把長度不夠,上下把也幾乎平行,久握上把容易不適,姿適變化也受限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