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sss0203 wrote:轉貼 最新25m...(恕刪) 這重量跟同樣框高的tubular輪組都1050以下比起來很悲情。更不用提管胎比上open胎+內胎的重量,整組差400g都可能更不用講Oseous現在的價格沒有競爭力
去香港找對應車店維修吧~ 代理商會寄回台灣處理~ Good Luck!! [SKY BLUE BIKE]https://www.facebook.com/notes/oseous-tw/oseous-香港經銷據點sky-blue-bike/457244590956812toby-bmc wrote:請問大大我的2011...(恕刪)
archango1538 wrote:請問會有放升級這回事...(恕刪) 有!我的Oseous是第一批市售版本,花鼓是國產喬紳一級花鼓。連操1萬多公里後,花鼓滑行聲有如盛夏的蠶在叫,空轉也順暢的嚇死人,外人聽起來都覺得超順。但只有我知道加壓(體重壓上去後),就覺得這超級碳纖框如果配的是配白色工業White industries或是DT花鼓,整體精緻度應該會更上層樓!年初看瑞士EDCO網站上,有Oseous聯名產品在上面,那時就日夜期盼我也有搬上愛車的那一天。因緣際會聽到原廠『換EDCO花鼓方案』徵首批體驗者,那小弟當然毛遂自薦了。 延伸閱讀:[ EDCO花鼓 歷史小簡介]輪子寄回去一週後回來,花鼓蛻變成爆閃動人的戰鬥版...先看後輪。後輪採用EDCO號稱兩用的花鼓!意思就是一個棘輪座可以上Campy 跟Shimano/SRAM 兩種規格,只需要上不同的固定環、飛輪蓋 跟配合集輪座上不同的固定角度就可以達成!簡單來說,我這個SRAM用戶也可以隨時換裝Campy的13/29飛輪上去。而Shimano 2013最新的11速花鼓看樣子也裝的上!! Oseous選這花鼓也太Cool了 !鬆開蓋子,看到火紅的花鼓內... 一付不好惹的樣子!後花鼓是4培林 (edco SuperG Black anodized with 4 sealed cartridge bearings )看到EDCO的字樣了嗎,對我來說比DT還銷魂~再看一下前花鼓,放射編法很平常,但是粗壯的前花鼓看起來一整個壯!前花鼓是2培林 (edco SuperG Black anodized with 2 sealed cartridge bearings )以下是原廠附來的重要配件包,要注意看有兩個環:0.5mm是對應Campy11速飛輪,2mm是對應 Shimano/SRAM系統飛輪蓋有11T、12T之分。而紙上銀色金屬棒,這是MPD"鋼製插銷",弄丟就糗了!來看看號神奇的雙用系統,這面除宣告它MultiSYS身份外,正式Shimano/SRAM的對位點轉動一下,還看到CAMPY花鼓的對位點..還記得銀色棒子嗎,這就是『MPD"鋼製插銷"』的歸宿了用插銷這招來固定兩個系統,這也算是天才了單車道 小高技師已經等不及要裝上飛輪了,可以看看以下的步驟:一、套上固定環(我是Sram系統,所以選2mm那個)二、放上MPD"鋼製插銷"三、飛輪對好安裝角度,推進棘輪座內四、鎖上11T的飛輪上蓋。鎖上前小高還在裡面塗了高級黃油,來隔絕常淋雨倒霉鬼的水氣(哎呀,我的飛輪真髒)秤一下原廠快拆,已經很有誠意地落在66g,那就顧全強度先拋棄輕量改裝品~收零件前特寫一下12T飛輪蓋的質感,大廠風範真精緻..這是換花鼓原廠連框都換新了! 聽說我是台灣區最認真的使用者,原廠對我的苦毒虐待下的Oseous Open框很有興趣,我想這算是『換』來的獎勵!真棒!至於實際上路測試,就等颱風後天氣好些,再跟大家回報更多資訊:http://ibikeeric.blogspot.tw/2012/08/edco-oseou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