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車齒比 請問有使用過11/23的飛輪心得

不才用52/42-13/23 7s上過3275高地
這個齒比也在中寮山連爬6趟過
上北大武山也試過
之後換12/28後飛又騎了1年
最近把52/42橢圓盤換成53/39.....
叫不才再用52/42-13/23爬山
打死都不要......
collin chen
collin0404 wrote:
不才用52/42-1...(恕刪)

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又開始動搖了.......
忘了問你 從北極殿到天X宮大約要多久時間
因為我不知道我的分鐘數是...肉腳-普通腳-勇腳-天蠶腳-快到看不到腳
馬小白 wrote:
我半年戀8千多KM ...(恕刪)


如果這樣價錢就不用考慮了...買就對了

基本上你現在用36/23其實還好...但是如果要換標準盤就不建議了

因為我兩台車分別是標準盤跟CT盤...爬長坡真的有差

再來是我們隊上的么壽爬坡虎個個都是用CT盤...不論是36或34

這些人不但體力好,肌力也強...照樣都用CT盤

不要覺得用標準盤比較利害...比賽是比誰比較快,不是比誰齒比重...
小弟覺得齒比要看自身的特性(腿力及心肺)與騎乘路線來決定,我是騎Roubaix pro 50/34換上11/23T,還不錯用,但小弟還更喜歡以前的七千元公路車(FUJI ACE-AL)的52-42-30(第三盤沒在用)配上12/24T(八速),平路很好找到適當的齒比,爬山稍差了一些,42-20T可直上風櫃嘴,時間約25-26分,新車用34-23時間在23分半-24分,時間上雖然CT盤較快(當然車重也差了六公斤多),相對心跳也快,所以風櫃嘴或中社(12分30秒)爬坡終點前反而較不易衝出30以上的速度,所以小弟還是喜歡齒比綿密又多的,下次想把34盤改成42或改換成48-39,配上11-23我想我會很滿意
PS.小弟目前34-23T烘爐地約8分50秒(超人到山頂的停車場),FD806 換上2.25巧克力胎,52-24T華夏工專後面的坡也可不落地直上,僅供參考
holytiffany wrote:
小弟覺得齒比要看自身...(恕刪)

抱歉因為住南部 組公路車之後 大小岡山也沒在騎了 現在就河堤繞圈練迴轉速 中寮山 月世界
所以你說的地方我不知道
但是看起來大大實力相當勇腳
所以標準盤先捨棄了
如果想練練腿力上中寮山,這種齒比剛好!
小弟我是MINI 1小徑,配的是53-39/11-23
中寮山是可以上的去的!!
如果還有稍微練個幾趟應該很快就可以適應了!!

不過我比較想輕鬆一點,並不想練成勇腳39-23騎過幾次中寮山後,
就換了11-34的飛輪~
大盤還是維持53-39..要快也不會輸人太多,要龜也爬的了坡!!

assassintor wrote:
如果想練練腿力上中寮...(恕刪)


這位大哥..你好像走錯地方了

同樣的齒比對公路車跟小徑...感覺是不一樣的
assassintor wrote:
如果想練練腿力上中寮...(恕刪)

很感謝這位大大的分享但是 我是大輪子 附1張圖吧 看了就明白

我就是用53/39配11/23
這個坡之前用53/19可以上的去
但是有次颱風過後就有點上不去了
不是到是不是變的更陡了
馬小白 wrote:
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又開始動搖了.......
忘了問你 從北極殿到天X宮大約要多久時間
因為我不知道我的分鐘數是...肉腳-普通腳-勇腳-天蠶腳-快到看不到腳

這不能全用時間來衡量
每次騎乘身體狀況都不同
而自己又是用何種速度到山下也是重點
下面騎的越快,爬坡當然越沒力....
現在大概都20-26分鐘,落差很大吧!
而且有越爬越慢的現象
因為前往山下的均速越拉越快.....
坡應該是上不上的了比快不快重要吧!
又不是在比賽....

您這種車
最慢也應該21分內就登頂了....
好輕的車喔!......
collin chen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