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ny大我很peace的說一句SRAM電子報基本上是速聯給車行的文宣當然盡往自己臉上貼金這就是A大說的三家中只有SRAM老是拿Shimano當假想敵在行銷學上這就像,Altima拿自己跟Camry比一樣哈哈還是Scott高桿只有Scott能超越Scott多屌呀另外你引用的國外資料是個forum基本上跟01是一樣的各自表述不能當做客觀的標準
Bull1688 wrote:那是速聯的行銷策略所...(恕刪) 其實討論本來就要針對事情.用哪一套系統本來就是因人所異.只是看不慣那句..用SRAM的都有優越感..順便回覆樓上那位大大..你有看過有人用105-3盤去比環義幾站登山站嗎?APEX應該是對105-3盤吧.我們騎這麼久的車..APEX的32T應該也用不到吧?甚至APEX也不會我們的選項更別說那些選手.
零件等級,是用來騙外行人的。真正內行都是各取零件的優缺點,截長補短。shimano的105大盤,光講剛性是世界第一級的。105整體前變效率,也是第一級的。sram apex前變效率,大概是3流等級。而寬廣的齒比對應,適合輕鬆騎的朋友。sram的輕量化表現,各等級都是一級表現。外行人才在那邊講零件等級,能各取不同零件的優缺點,才是真正玩家。等級勒?上網練功打怪才在分這個。
benny1901 wrote:有人信誓旦旦說105...(恕刪) 對我來說Apex當然是對到Shimano的Ultegra! 為什麼呢? 因為我有兩台公路車,一台Apex 一台Ultegra, 我要騎的時候就得在2台中做選擇,也只有這兩個選擇,所以囉..別以為我來亂的喔,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把尺,A牌的X等級跟B牌的Y等級的比較大部分是商人的噱頭,如果今天是廠商贊助我甚至花錢請我代言,那就算東西用不順手我還是得用,但自己花錢買東西自己喜歡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