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ny1901 wrote:有人信誓旦旦說105...(恕刪) 我前天才買了一台KHS的鋼管車(維他命D) 之前我是騎MR-4 變速器是Shimano 105(27段)也是老闆大力推薦我才買這台(我喜歡爬坡) 說實話真的蠻好騎我自己有作記錄 我都會選一個點計算時間來比較是否有進步 以往從家裡出發到檢驗點大約30分左右 今天騎竟然時間推進6分鐘左右(輪徑應該也有關係) 只不過對變速方式有些不習慣 老是低頭看後變總結來說~很滿意
我只看哪一個適合我,哪個cp值對我來說合理所以它們那個哪個級數高,我一點也不在乎會去吵那些什麼級什麼級的我只想建議,多騎車,少嘴炮當個自行車騎士,不要當自行車設備控單車這種東西,只有預算跟需求想那麼多做啥
SRAM 的命名(從英文單字來翻譯)Rival 英文字的意思是 "挑戰,競爭"的意思Apex 意思是 "巔峰,登頂"的意思所以呀.....要怎麼騎車就買怎麼樣的套件....Shimano 的命名....我就不知道了...................騎車自己跟自己的腳力比......高興就好....有辦法的人是騎淑女車上武嶺還能刷掉一堆穿得光鮮亮麗,騎著"頂級車/零件"的笑年仔....
Stallings wrote:直接把 5700、6700 降價不就好了 中肯 希望5700能更便宜一些呀舊板的5600應該不會再降太多了新版的SORA上市,不曉得SHIMANO對其他等級會否調降售價話說.... 搞不好不降反升
純粹個人感覺Shimano從1級到最後一級 都是又醜又重 (雖然105以上變速穩定度沒聽過有人抱怨的)SRAM 1級的價錢 前變效率比5級還爛 又不肯承認設計瑕疵召回 2013年才偷改 爛所以最後搞個Campy 五級加減用
啊~我也來打混戰好了~XDDSRAM的四套變速都騎過,以我自己的感覺來說,前變真的跟Shimano有明顯的差異。Campy因為始終對小手不友善(對,我的手比很多女生還小),所以我必須忍痛放棄。至於Shimano...我真心誠意地說,用過Di2以後,就回不去了-除了整體的效率不用多言之外,這變把根本就是小手救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