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SRAM-APEX對應到Shimano 哪一級? Arbicool也請入內.

之前我用105現在我用APEX
上週去騎北橫, 沒用過更好的但APEX還不錯

benny1901 wrote:
有人信誓旦旦說105...(恕刪)

我前天才買了一台KHS的鋼管車(維他命D) 之前我是騎MR-4 變速器是Shimano 105(27段)

也是老闆大力推薦我才買這台(我喜歡爬坡) 說實話真的蠻好騎
我自己有作記錄 我都會選一個點計算時間來比較是否有進步 以往從家裡出發到檢驗點大約30分左右 今天騎竟然時間推進6分鐘左右(輪徑應該也有關係) 只不過對變速方式有些不習慣 老是低頭看後變
總結來說~很滿意
非常喜歡105的人可能會說比red好用...

非常喜歡apex的人可能會說比da好用.....

青菜羅蔔吧......

討論等級的結論就會變成........


爭到死..........



我只看哪一個適合我,哪個cp值對我來說合理
所以它們那個哪個級數高,我一點也不在乎
會去吵那些什麼級什麼級的
我只想建議,多騎車,少嘴炮
當個自行車騎士,不要當自行車設備控
單車這種東西,只有預算跟需求
想那麼多做啥


SRAM 的命名(從英文單字來翻譯)

Rival 英文字的意思是 "挑戰,競爭"的意思

Apex 意思是 "巔峰,登頂"的意思

所以呀.....要怎麼騎車就買怎麼樣的套件....

Shimano 的命名....我就不知道了


...................

騎車自己跟自己的腳力比......高興就好....

有辦法的人是騎淑女車上武嶺還能刷掉一堆穿得光鮮亮麗,騎著"頂級車/零件"的笑年仔....




Stallings wrote:
直接把 5700、6700 降價不就好了

中肯
希望5700能更便宜一些呀
舊板的5600應該不會再降太多了

新版的SORA上市,不曉得SHIMANO對其他等級會否調降售價

話說.... 搞不好不降反升
591mtb wrote:
Shimano 的命名....我就不知道了
我知道
105 就是效率係數 105%



以上當然是亂講的
個人是走混搭style
red變把+後變
dura-ace前變+大盤+飛輪+鏈條+夾器
純粹個人感覺

Shimano從1級到最後一級 都是又醜又重 (雖然105以上變速穩定度沒聽過有人抱怨的)

SRAM 1級的價錢 前變效率比5級還爛 又不肯承認設計瑕疵召回 2013年才偷改 爛

所以最後搞個Campy 五級加減用
啊~我也來打混戰好了~XDD

SRAM的四套變速都騎過,以我自己的感覺來說,前變真的跟Shimano有明顯的差異。

Campy因為始終對小手不友善(對,我的手比很多女生還小),所以我必須忍痛放棄。

至於Shimano...我真心誠意地說,用過Di2以後,就回不去了-除了整體的效率不用多言之外,
這變把根本就是小手救星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