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penhill wrote:
感謝各位大大的指導....(恕刪)
這樣講好了

4 3    2 1<- 這是順著 15F 的定義,記得 Shimano 好像不用數字來稱呼齒盤檔位
├─┼────┼─┤
L L’   H’H

L 和 H 各為小盤、大盤的一般位,L'、H' 則為半檔 (減噪檔)

在 L 時,壓進檔桿到 H' 時可以聽到咖一聲,這時不要放繼續進到 H 才放,上鏈成功率較高也比較快
在 L' 時,進檔方式與在 L 時相同
※手小的人握下把時如果感到進檔不容易操作,可以先進到 L' 放開再進到 H:分成兩次進,就不用壓那麼深

在 H 時,輕壓退檔桿可以到 H',不放繼續壓就可退至 L,也就是 H 壓退檔桿咖咖兩聲到 L
在 H' 時,壓退檔桿咖一聲就退到 L
※從 H 或 H' 退到 L 並不會經過 L',是直接到達

基本上不用太注重 L' 和 H' 的存在,只有在大對大、小對小出現噪音才使用即可

買個三角駐車架吧!把車子架起來
就可以在家裡觀察變速系統的行為,很快就可以理解了
BikeSinso wrote:
或許是我見過的變速器種類不多吧,而且我騎的車等級不高......特殊規格的就不清楚啦~~
總之,就是在不騎的時後,讓後變彈簧處於最放鬆的情況下,以延長後變壽命。
嘻 XD
公路車全部都是正向式,所以不用擔心
登山車大部分也都是正向式
只有 Shimano 有出幾款反向式的,不過現在已經沒出新款了
pippenhill wrote:
感謝各位大大的指導...我找到那所謂的半檔了
我想歪了
是我太邪惡嗎



感謝各位大大的指導...我找到那所謂的G點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