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penhill wrote:這樣講好了
感謝各位大大的指導....(恕刪)
4 3 2 1<- 這是順著 15F 的定義,記得 Shimano 好像不用數字來稱呼齒盤檔位
├─┼────┼─┤
L L’ H’H
L 和 H 各為小盤、大盤的一般位,L'、H' 則為半檔 (減噪檔)
在 L 時,壓進檔桿到 H' 時可以聽到咖一聲,這時不要放繼續進到 H 才放,上鏈成功率較高也比較快
在 L' 時,進檔方式與在 L 時相同
※手小的人握下把時如果感到進檔不容易操作,可以先進到 L' 放開再進到 H:分成兩次進,就不用壓那麼深
在 H 時,輕壓退檔桿可以到 H',不放繼續壓就可退至 L,也就是 H 壓退檔桿咖咖兩聲到 L
在 H' 時,壓退檔桿咖一聲就退到 L
※從 H 或 H' 退到 L 並不會經過 L',是直接到達
基本上不用太注重 L' 和 H' 的存在,只有在大對大、小對小出現噪音才使用即可
買個三角駐車架吧!把車子架起來
就可以在家裡觀察變速系統的行為,很快就可以理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