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車架真的適合180cm的人騎嗎?


penny21319 wrote:
還是有機會騎吧。看車...(恕刪)


嗚......
我跟你騎同一號的車架
身高才174....
龍頭是110的
其實看水平上管不是很準
看reach和stack比較實在
話說這車的reach長度是同為水平535上管車架之中最長的
GIANT的TCR都是535水平上管但reach才376左右
intertional wrote:
看來這個問題確實是相...(恕刪)


回樓主~
你這樣調整就會變成抬頭長頸鹿了~
如果確實是上管距離不足最好還是換車~
覺得很趴應該是腿部空間得以伸展需調高坐管~
坐管調高reach距離不夠自然落差大覺得趴~
為了緩和高低差就要退坐墊加墊墊圈加換長龍頭加換長reach的彎把等等~
小車架的座艙侷限了你上半身的伸展進而影響下半身踩踏效率~
我猜你坐墊是不是退到一拜了?
目前覺得沒有不適是因為你騎不夠遠~
騎個200公里絕對讓你很有感覺~
大家回文不同是因為每個人身高跨高大臂長小臂長大腿長小腿長軀幹長都不一樣~
所以可以說每個回文的大大都對~
原因在於身材的比例:
1.矮的車手跨高高加上手腳長~
2.高的車手軀幹長彌補了手腳的長度~
這兩種狀況經過fitting都可以調出適當的騎姿~
但這都是20%的例外~
80%的人身材比例還是在可推算的範圍內~
所以有身高跨高與車架搭配的經驗數據~
據此店家的說法顯有違失~
你先確認他說的尺寸位置所指為何~
再來核對你的車架尺寸是否正確~
以我的車架為例,
立管上管都52,
所以要弄清楚先。
樓主180跨高絕對不只80~
買支水平尺放胯下用力頂上再量看看~

以下有解釋stack and reach的參考文章:
stack and reach1
stack and reach2
剛好有post在討論車架選擇問題,我也有相近的疑問

我準備購買 Giant TCR Advanced 3

這個網站輸入了個人相關數據後

得出了下面的結果



在 Giant 的英文網站,找到車架的相關數據



由於 兩個網站 的 數據 並沒有 太多 相同而能互相比較 的 地方

各位有經驗的網友,我要買 50,還是 53.5 車架?
白翼天使獅 wrote:
剛好有post在討論...(恕刪)



那個fitting程式沒給上管長度?
看你跨高的數據應該是騎50,
但身高有175手臂有66所以有可能要加長龍頭!
以上隔空亂抓藥~
Fitting有個迷思,
就是尺寸的起始點問題,
例如肩寬,
到底是鎖骨突到鎖骨突還是上臂c-c?
所有測量數據起始點不正確累進誤差就蠻可怕的,
有矛盾數據也不奇怪了。

再試試看
家藤影丸 wrote:
嗚......我跟你...(恕刪)


我reach和大大好像差不多~
上管c-c 520mm~
reach:385mm(店家會用小手臂加手掌長去測量)
stack:485mm(店家會用跨高去預估)

485mm加上BB離地高265mm是750mm~
用網路stack計算機算過應該是770mm~
所以我的車架其實有小壓縮而不是完全的平行上管~


我車架的數據(S/M)~
很多廠商沒有標示這兩個數據的習慣~
實際丈量和廠商標示也不盡相同~
反正廠商放個修改不另通知的大絕就沒事~
但很明顯BB Drop 和BB離地高兩個數據錯置了~
官網的幾何寫的很"特別",立管角都是 "63.6度"
真的沒看過哪一個牌子是這樣標的(立管vs後下叉 夾角)
一般標示都是 立管 vs 水平夾角 (多在 72.5度~75度之間)
為了讓大家能提供意見,是否請樓主拿起尺,量一下 “水平有效上管長” 究竟是多少??
若有效上管長真的是 55cm,且樓主臂長/腿長不是很長的話,這樣騎也算是合理的尺寸

chaosmicro wrote:
官網的幾何寫的很"特別",立管角都是 "63.6度"


立管和鏈支的夾角涉及變速的相容度
不過除了客製車和少數特規車種
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
如果有的人身高高大,但是可以騎小車架,

那是有技術的,但是不是一般人都可達到這個技術,

不然世界各國的廠商就出一個52的車架就好了,

幹嘛再量身高,腳長…

如果真騎的不舒服,就換個比較適合你的車架,

你的身高隨便都可以找到適合的車架…


intertional wrote:
小弟當初是在露天拍賣...(恕刪)


大大我覺得照你說的上管是551.2mm,C to T是520mm
比照我g牌的經驗
我身高178之前騎tcr ad3的M號
結果太大~導致手軸每次騎完都不太舒適
後來騎朋友的S號感覺比較好
尺寸S上管約53
我後來就了解自己比較適合S
(如果都不改裝的話)

當然也可以買M號把龍頭改短~等之類的調整
照你說的上管55
我覺得180蠻適合你的阿
但~我178~但是柔軟度很差~騎起來就很吃力
你不訪感覺一下~騎乘是否有不舒適呢??

oper1121 wrote:
大大我覺得照你說的上...(恕刪)

如同這些車友所言,身高178,在giant是建議買M的車,但M號的車立管其實才50公分,不單是這位車友,很多買giant的車,在這個身高範圍都是騎M的,對照上面幾位大大的說法,那不就一堆人的車都有過小的問題,說回幾年前我第一次買車的經驗,當時是買富士的NEWEST 2.0,老闆也是賣我50的車,當時騎起來也沒有覺得車架過小的感覺,當然也有可能經驗不足,不清楚什麼才是所謂的合身,說回來難道現在這幾個大牌子的經銷點都有相同的問題嗎?

前面也有許多大大提到reach及stack的問題,我會努力去研究一下,畢竟現在有太多人太多不同意見,有些人或許體質特別,所以很難真的去弄清楚到底什麼才是適合自己的車架,我想只能不斷的去騎去試才會有答案。

這台52的車有效上管確實是551左右,我將頭管加高後,我發現不會這麼趴了(只要太趴我就會有腦溢血的感覺,有人懂這種感覺嗎),但我發現我踩踏的時候,不是前腳掌踩著踏板而是腳底中底的部份,可能是座墊太前面,也可能真的是車架太小了,奇怪的是我之前騎NEWEST 2.0卻沒這種感覺,真是太奇怪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