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STO RCR2.2配的輪組
Gusto Carbon 50mm
應該是碳纖維管胎板輪
重量好像是1400克

GIANT的P-R2則是open框
重量約1900克吧

加上管胎與內外胎的差異
保守估計應該差到600克以上了
RCR2.2重量很輕
大部分是得利於這一點吧

但更重要的是 假設樓主是公路車新參者
管胎和碳纖維板輪的特性 我覺得有必要了解一下喔
(ex:破胎花費問題、碳纖煞車邊的特性等等...)
不是說管胎不好 但管胎不見得符合樓主的需求



我個人會選GIANT TCR ADV 2
105的變速個人認為已經無可挑剔了(還有懶人專用半檔)
另一個理由是GUSTO這組全碳板輪 網路看價格在10000以內
不是說便宜一定沒好貨 而是對於50mm的全碳板輪而言
這個價格實在讓我很"抖"
已經不是性能問題了 而是人身安全的問題
(也許是我想太多)
已經被欺瞞
吃了那麼多的餿水油

現在還考慮要買他家的車?

我是不會做這麼犯賤的事啦。




臺灣消費者不團結
又喜歡作賤自己


就不要愛怪廠商無良


M/L號車主路過

一開始成車配好,加上踏板碼表前後燈8.5公斤

踏板是用XT兩用登山卡踏頗重(400g),碼表+水壺架+前後燈應該也有200g

這部車唯一缺點就是輪組,原廠輪組P-R2建議之後有預算就換掉

很重(1800g以上)就算了

原廠出來時鋼絲張力調整沒很好,偏擺N次到我都懶惰再拿去車店調了

最近剛換捷安特自產的P-SL0輪組,約1570g夠用了
對!!這組輪實在有重,但如果換P-SL0,那我個人傾向直接買TCR advanced pro,成車78000,直接配P-SL0,還有一級前叉和SL等級的龍頭把手,還有全套ultegra套件

chandler0227 wrote:
M/L號車主路過一開...(恕刪)
handup wrote:
對!!這組輪實在有重...(恕刪)



個人覺得PRO1也沒比AD2特別划算

定價差了28000,打完折實際入手價也差24000左右

最大差異在輪組和變速系統

P-SL0一組才13000不到,6800和5800價差也大概5000

剩下來SL和COMP前叉,龍頭,fizik坐墊這些看個人覺得值不值得

我是覺得5800就很夠用啦!

當然,若對塗裝特別有愛另當別論
chandler0227 wrote:
M/L號車主路過一開...(恕刪)


這樣感覺起來不錯
換個輪組重量應該可以達到8公斤左右
其實105對我應該就很夠用了
因為我merida ride 902有點用慣了(超破)
105等級對我來說 不會掉鍊 不會變不到檔
就夠了 再上一層的變速 我可能感受不出來差在哪裡

所以adv2就很夠了!!感覺是台好車 塗裝也不差

只是現在好像很夯 訂車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拿到車……
TCR AD2目前有些店家少量到貨了,可以去問問看,不過比起來我對TCR SLR2比較有興趣,重量和AD2一樣8.3kg,車架剛性卻僅次於ISP,還有搭載OD2
大補帖 wrote:
這樣感覺起來不錯換個...(恕刪)
大補帖 wrote:
這樣感覺起來不錯換個...(恕刪)


剛剛幫你實測

用電子秤吊掛剛好8.15公斤(換上P-SL0輪組後)

如果車架尺寸小一號,踏板用公路車卡踏,要低於8公斤不成問題



SLR重量不包含踏板,整車重量應該還是小輸AD2

我也騎過前一代的SL

光就未改輪組前2台原廠車比較,AD2比SL均速約提升個0.5~1

但路面振動確實碳車有比鋁車舒適些

當然有辦法忍受的話SLR也是很好的選擇

chandler0227 wrote:
M/L號車主路過
一...(恕刪)

鍊條盡量不要大對大喔
還有能提供p-sl0的使用心得嗎
大概跟p-r2差多少
目前也想換p-sl0這組

chandler0227 wrote:
剛剛幫你實測用電子秤...(恕刪)


不知道能不能在買車時 跟老闆說
加錢換輪組!!?你這樣說 讓我也考慮SLR2了

苦惱苦惱 不過買車計劃受阻 可能要延後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