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Giant 捷安特鋼管公路車簽到囉! (目前102台老鋼管)


大自然 wrote:
想問各位大大,小弟spirit 前2後5 有大大飛輪升 後7或9嗎?
另外想問,27" 1-1/4升700c 光換c長夾可否?


挖一下老回應來回一下

幾年曾一度流行
拿老鋼管
126擴張勾爪成130來裝10速
不過很快就退流行了
大概是老鋼管不斷水漲船高
市面上也越來越多新的lug鋼管

但是這個5速
很有可能是124的規格...
改成126的規格還可以裝鎖牙八速
改130恐怕撐太多了

別忘了
硬改寬後輪軸
實際上就是在縮短軸距
頭管,立管角也會些微變後傾
BB也變矮...
又沉下去了~ 請大家繼續踴躍秀出您們的GIANT老鋼管吧!!

今年沒年終,老婆送我個年終禮物-1988年GIANT ROADACE老鋼管彎把公路車. 此車是跟同年次的網友買的,全新原廠箱裝車,買回來後才一一拆裝組裝起來.27X21吋(M號)雙抽CrMo 535車架,適合身高:165~185CM騎乘. 12段(2x6)Suntor 3040變速(前變撥把非定位/後變速採定位變速).採用52-42 橢圓大盤.當年為Sport系列中最高價車款(S-530),無上把位的煞車副把手. 具有2組水壺孔.日本27x1 1/4ARAYA鋁圈. 剎車線走彎把內(非蟑螂鬚).全車重12kg.全車百分之百原配件保存,連車主保固服務手冊都有.僅有輪胎年久黃化,其餘全新無鏽無掉漆. 我的第三輛老GIANT鋼管車(第二輛全新箱裝車).
















這個還找得到唷?!!!
還有嗎??
iwasafool wrote:
挖一下老回應來回一下...(恕刪)
不要愛我~~我會傷了你的心
這個還找得到唷?!!!
還有嗎??
iwasafool wrote:
挖一下老回應來回一下...(恕刪)
不要愛我~~我會傷了你的心
有啊,上網拍找得到啊!
iwasafool wrote:
挖一下老回應來回一下...(恕刪)
先祝各位新年快樂

hopperwu wrote:
剎車線走彎把內(非蟑螂鬚).全車重12kg.全車百分之百原配件保存,連車主保固服務手冊都有.僅有輪胎年久黃化,其餘全新無鏽無掉漆. 我的第三輛老GIANT鋼管車(第二輛全新箱裝車).

想請教諸位前輩
敝人的 1988 年 ROADACE (六速)上的剎車線走彎把內(非蟑螂鬚)煞把黑色橡膠握把部份有老化,黏黏的,而捷安特的 新R1000 ( 新鋁合金公路車,非鋼管)車上的 煞把又沒零售,那該如何解決?

(PS : 現在USB 、電腦傳輸線...走環保材質,5、6年也會有黏黏的老化現象)


另一台R3000(七速),較常騎,1990年生,年輕 ROADACE 有三歲,煞把橡皮(握把)部分無老化,但有一個問題:
就是: 「早期的煞把」握起來很硬,面積又小,沒安全感,無法久握,現在感覺不習慣。 若換裝成新105煞變把,其他東西不換(變速不換),這樣值得嗎?

畢竟只用到新105的剎車,變速維持下桿,新105的功能只用到剎車,一對新105煞變把價格7000多元,這...

( PS:「TCR 車上的105煞變把」握起來很軟和舊款20年前的煞把(EX:105)相較,還是有差別。
不知各位先進是否覺得如此? )





hopperwu wrote:
今年沒年終,老婆送我個年終禮物-1988年GIANT ROADACE老鋼管彎把公路車. 此車是跟同年次的網友買的,全新原廠箱裝車,買回來後才一一拆裝組裝起來.

kenjang wrote:
這個還找得到唷?!!!
還有嗎??

hopperwu wrote:
有啊,上網拍找得到啊!

iwasafool wrote:
126擴張勾爪成130來裝10速
不過很快就退流行了
大概是老鋼管不斷水漲船高
市面上也越來越多新的lug鋼管

但是這個5速
很有可能是124的規格...改成126的規格還可以裝鎖牙八速
改130恐怕撐太多了


敝人也非常讚嘆,這20多年老車,居然有新品,太強了,為hopperwu大大喝采。
而七速飛輪居然找不到。唉~~

看來買零件也要懂得門路,才不至於跑了十多間車店,花時間做白工

敝人也有一台ROADACE,剛剛看了一下,是六速的。
應該是iwasafool 桑說的124MM後叉規格。

而敝人另一台R3000是七速126MM。

充滿歲月滄傷的ROADACE,曾在國中時期擔任上課的交通工具,也由台中遠征過谷關、集集。



另一台R3000較新,因為高中買了之後,就少騎去通勤,後來同學都迷「三葉 凌風 50」、「三葉 迎光150水冷式」機車,有的高三就打工存錢偷偷買機車。話題都是機車,那時候沒人要玩單車。






hopperwu wrote:
27X21吋(M號)雙抽CrMo 535車架,適合身高:165~185CM騎乘. 12段(2x6)Suntor 3040變速(前變撥把非定位/後變速採定位變速).採用52-42 橢圓大盤.當年為Sport系列中最高價車款(S-530),無上把位的煞車副把手. 具有2組水壺孔.日本27x1 1/4ARAYA鋁圈. 剎車線走彎把內(非蟑螂鬚).全車重12kg.全車百分之百原配件保存,連車主保固服務手冊都有.僅有輪胎年久黃化,其餘全新無鏽無掉漆. 我的第三輛老GIANT鋼管車(第二輛全新箱裝車).


27X 1又4分之1的輪胎很難找,不知版上的前輩是如何換新胎?

敝人這台 ROADACE 寫的是CrMo 4130,和hopperwu大大的不同。


有一家車店老闆告訴我
老鋼管既然要傳家,就通常不騎,高掛牆上,偶而騎一下社區,或是和同好交流。
即使新一代的KHS、GIOS 十速鋼管車,也一樣不騎出來(比賽、練車)。

他說論點的對嗎?


謝謝



【麵包超人】 wrote:
先祝各位新年快樂想請...(恕刪)


這胎應該好找阿~~
我之前才在網路上買了一組框加胎
搜尋一下應該有~~
不過我拿的是INNOVA的外胎~~
也不錯用啦~~還蠻耐磨的!!
不要愛我~~我會傷了你的心
ROADACE的煞把上握套,我車是灰色的(側邊有PRO STAR英文字樣),
記得網拍還有人賣全新品,含煞把一車份幾百元不貴,供您參考囉!

【麵包超人】 wrote:
先祝各位新年快樂想請...(恕刪)

Hello World,

GIANT TRAILACE
27-inch , 鋁圈, 重編不鏽鋼輪輻, 烤漆 origional coaing. origional seat
座管生鏽與立管結合,不能調整
SPD 兩用卡踏
前後變速 shimano EXAGE 2x6 speed.
大家新年快樂






豐原東勢之東豐道.

iwasafool wrote:
挖一下老回應來回一下...(恕刪)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6)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