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是舊式單軸c夾 改成新式雙軸c夾比較省力!但是鎖點要擴孔才有辦法裝上!我是自己diy的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7&t=2257939
買了2天也夜騎了2晚漸漸能體會到樓主所說的~~自己改車樂趣多的感覺了第一晚真的被那硬到不行的煞車弄得手指超累(反而不是腿累)經過2晚自己拆解煞車零件把彈簧搞定...並且上網看文章調整煞車線終於把煞車搞定了(不過還是要抱怨...原廠這是啥爛設定阿...煞車硬到一般人跟本按不下去)再來就是27速的問題了....小弟專業名詞懂得不多...見諒...前齒輪大到小就用3.2.1來表示....後齒輪大到小就9.8.7....3.2.1表示其實這台無法完全達到3*9=27完全表現當前是1時...後只能在1-4之間才會順...要是後打到5-9...就會卡卡同樣前是3時...後就要跟著打到9-7之間...若是打到1-2...非常不順還掉鍊過~~~~=.=這狀況是要回店裡調整嗎~~?
規格竟然寫適合身高到190還好安全線有12cm 比套環長4cm 可以多拉4cm強度不變 180身高勉強可用座管太短的另一個問題是摺疊後會站不起來也許以後直接換一隻34mm天秤式長座管 順便解決套環強度和坐墊後置太多的問題>>>版主你好, 我的身高是178,但是體重較重, 多拉4CM對於車子及安全性,由您使用這一段時間,有沒有甚麼影響?有車友是直接替換BIRDY的坐管34.9mm,但是很貴3500, 不知道是否可以適用dahon/oyama的 33.9mm的坐管?
kevin6397 wrote:>>>版主你好, 我的身高是178,但是體重較重, 多拉4CM對於車子及安全性,由您使用這一段時間,有沒有甚麼影響?有車友是直接替換BIRDY的坐管34.9mm,但是很貴3500, 不知道是否可以適用dahon/oyama的 33.9mm的坐管? 我是騎了4000公里坐管完全沒問題擔心的話就定期觀察一下坐管有沒有微彎我當初量坐管時沒有很精確所以還是以版友實際安裝的34.9mm為準坐管差0.5mm就會有問題了
0905ep wrote:再來就是27速的問題了....小弟專業名詞懂得不多...見諒...前齒輪大到小就用3.2.1來表示....後齒輪大到小就9.8.7....3.2.1表示其實這台無法完全達到3*9=27完全表現當前是1時...後只能在1-4之間才會順...要是後打到5-9...就會卡卡同樣前是3時...後就要跟著打到9-7之間...若是打到1-2...非常不順還掉鍊過~~~~=.=這狀況是要回店裡調整嗎~~? 單車變速本來設計就有幾速不能用就算是一級套件也是一樣27速大概用其中15速就可以涵蓋所有齒比了建議去找一下變速使用的教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