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買過廉價sakura小折的車友們??

jeremy02 wrote:
到底有沒有人改過這台...(恕刪)


版上有大大去老胡那改過後飛輪11-30t 七速喔
不過不是花小錢 
改的錢超過半台車囉

比較省錢的改法是大盤
應該可以上52t大盤就好

如果不是超勇腳 帶它去爬山
換了大盤應該就會快一些了
但相對的爬坡力犧牲一些些

小妹跟男友只改了輪胎
換了網路上買的strida的光頭胎
一份600(聽說沙漠有水賣900)
感覺改了輪胎還滿不錯的(目前沒空只換了前輪感覺就有差)
快了一些 上坡也輕鬆一些
再改52t大盤應該不錯

只是目前還買不到vd7的大盤
因為有人說捷安特806的大盤剛性不夠
不然那組450應該算是滿好的選擇

小妹如果成功改了大盤再與各位分享

ps:檸檬黃好可愛阿,當初小妹買的時候沒有這麼多色可選呢!!
我不曉得算不算成功耶

不過依我來騎的話 根本沒有上到雙盤中變的空間
我是指齒比根本太小了

目前車上上的是前後C夾 , 18" CAPREO輪組 ,LX九速前變,CAPREO 9-26t飛輪,56t大盤, 基本上GEAR INCH差不多112~38 , 上山還算輕快(反正怎樣都比TCR ATM輕腳一些些),高速的話就算了,基本上輕鬆破四十五,但是心臟要大條,有騎過DAHON III 上過40的人應該聽的懂!基本上比老DAHON III剛性好一些,但是還是跟其一條蛇差不多,不適合高速行駛啦

比較有問題的就是前叉的問題!大概寬度80mm左右,花鼓需要硬改才有辦法塞下去
後輪大概125,我是硬撐到135MM 還算ok

後c夾的部份需要自己鑽孔,前煞是用標準公路c夾39-49MM 後c夾用47-57MM

中變真的不用上了,輪子已經夠小了,本來我還上LX 11-34T飛輪,配上56T大盤,
GEAR-INCH 大概也才91-29應該很夠用了(這就是原本birdy lx的設定)
http://www.flickriver.com/photos/pottokao/popular-interesting/
我最後可能會改回 16" capreo 9/26T, 52T大盤的設定

gear inch = 92-32 非常夠用了!

應該可以做個稱職的買菜車了!


或是找個比較ok的 44t大盤+capreo 9/26T gear-inch 78-27 掛個菜藍,應該可以晚上帶一手啤酒輕鬆上貓空小喝一下!
http://www.flickriver.com/photos/pottokao/popular-interesting/
輪子的部分
小弟有小心得分享
因為原有的車剛好是strida也是16"的
有改外胎
也有招集團購
目前用過最好的胎是schwolbe(不知有沒有拼錯)的(寬)1.5有反光條外胎
比strida原廠還好用
要買多買幾條比較便宜
我後輪的胎大概用不到半年就要換
團購價一條約400元
給大家做個參考
ih17 wrote:
爲了跟男友一起加入單...(恕刪)


咦?您照片腳下那台車呢?記得之前才看您分享的啊
在不改鏈條及全部東西的情況下,只改52T大盤可以嗎?
我擔心鏈條會不會太短?
只單改大盤 其實差異不大

46t :52t = 100:113 基本上騎起來沒感覺
gear-inch 52 變成 59 速度不會差很多,感覺好像不改算了


改飛輪明顯多了 14t :11t=127:100
gear-inch 52 變成 67 感覺上比較OK


當然既然改了後飛輪就連大盤一起改算了
gear-inch 52 變成 75 算是速度還可以了,每個檔位也都有機會可以用到

不過這樣一改起來 就要花蠻多錢的,前變,後飛輪,大盤,BB,鏈條都要換掉 比車還貴了 , 請三思啊

http://www.flickriver.com/photos/pottokao/popular-interesting/
基本上如果要大改才有感覺到速度的提升,
那我就不改了,原則上不會想花這車一半的錢以上來改車,
如果速度提升了,那煞車應該也需要升級......

等女王真的覺得有需要,再幫她升級換車好了,

但還是期待有人願意把自己改Sakura的心得post出來與大家分享,
畢竟,暫時沒有要換車,而且Sakura真可愛,
如果有經濟又實惠的改法,是不排斥的。



gary0408 wrote:
咦?您照片腳下那台車...(恕刪)


對阿 我現在有兩台車
大白跟小白

小白拿來河濱騎 或4+2
不過公司現在陽台位子比較小 無法停大車
也很想用sakura上班
可惜太累了
所以一直想要改進它的速度呢
其實我到最後 20" sp8 /t3/ t2
都已經被我淘汰了
最後剩下兩台公路車
兩台16"小折 FD606 sakura 原因很簡單

公路車的作戰半徑超過100km
但是4+2 比較麻煩一些 ,況且4+2 郊遊路線 公路車有點不是很舒服

而20" 行李箱只能塞一台,真是!@$@#$#

16"可以塞兩台 還有勝,如果敢疊的話 我後車廂應該可以下的了三台16" 加上後座擠一台 ,最高應該可以很勉強塞進4個人 4台車

對了,我車子是小車 tierra life 5D

所以我16"小折都有花些錢改,基本上是三千買車改六千,一台大約九千左右的前後C夾18"九速系統
速比基本上是跟原廠birdy一樣 (因為根本是撿鳥車車主不要的18"輪組飛輪大盤來用)
對我來說,晚上帶個一手啤酒 上貓空倒是還算蠻愜意的,但是平路要衝快就不建議了,這車架根本不適合跑快
http://www.flickriver.com/photos/pottokao/popular-interesting/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