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Y購看到一特價品"Trendlite 自行車專用發電系統 (STEP I)"好奇之下就下了訂今天收到後馬上裝上試用優點1.無磨擦較感覺不出阻力2.輕踩即亮且停車後尚可閃燈約2分鐘缺點1.後燈固定座設計不佳2.造型顏色可能無法匹配某些車款3.燈光亮度普普 警示為主 較適合都市騎乘我將它裝在上次MOMO特價買的AIRWALK上倒是很匹配 乍看好像碟煞安裝其實還蠻簡單的
這個發電方式會做盤式發電機的都可以DIY,網路上還看過小學生做過,不過當然還是買現成的比較省事~優點是阻力小(無摩擦),缺點是體積大,發電功率小(除非有高轉速),用來供應小功率的尾燈還OK,但對前燈來說的確只能起警示作用!
看影片最後一段,大燈蠻亮的?!只是夜間騎車,累的時候下車牽車,大燈不會亮也很麻煩!greenhulk wrote:這個發電方式會做盤式...用來供應小功率的尾燈還OK,但對前燈來說的確只能起警示作用!(恕刪)
icewalker wrote:只是夜間騎車,累的時候下車牽車,大燈不會亮也很麻煩! 停止後,大(前)燈自動跳成閃燈模式,所以還會亮一陣子它似乎有蓄電功能,昨晚騎去吃麵(約1.5km距離)結果吃完麵去牽車,發現前燈雖已熄但後燈居然還在閃,還挺有撐的這東西我覺得還蠻人性化的很適合記性不好會忘記開燈的人反正騎了就跑,它自動就會亮停下來後它也會繼續閃一陣子算是有考慮到安全的問題1k內搞定"前、後燈及電源"c/p值算不錯了
我也買了一組,只能買一組,要買第二組時就已售完了今天收的貨,裝在平時通勤用的小摺後,繞幾圈後感覺真的不錯。但是他的後燈固定方式的設計不是很好,所以就用以前留下來的反光片固定座將它固定在後叉上,不錯用只是停車後前燈閃沒幾下就熄了,後燈倒是可以閃很久
今天不小心看到這篇..這組比較符合我的需求..於是決定買來試試看..網購賣家選擇很少, 只在Y購找到(我要P購24H啊..)今天已下定, 9百有找的價格還算可以,不過除了新品故障, 之後沒保固請問樓主和樓上二位..這組使用至今還正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