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車輪胎破一小洞,用免膠補胎貼片,將內胎補好,也試過沒漏氣了,於是將胎壓打到110psi,打氣的沒拆下,想說看看胎壓會不會下降,能方便判別有無漏氣,約40分鐘突然爆一聲,破了,請問這是哪出問題呢?我是第一次自己補胎!
sam-liau wrote:
看來很多人'根本就...(恕刪)
我也鍵盤手,不過我用狗皮膏藥補胎的次數應該很少人超過我(除非職業補胎)
免膠水貼片剛出的時候,我也是跟您同樣的看法,後來實際使用後就改觀了。
我出門不會帶狗皮膏藥,只帶備用內胎跟免膠貼片。
免膠貼片沒有那麼不堪,非常好用。
狗皮膏藥在使用上要花時間,貼上去前等半乾,貼完後等融合。所以要完美的貼完狗皮膏藥,大約要等7~10分鐘(不包含拆裝、打氣)
加上公路車內胎真的很細小,所以貼狗皮膏藥技巧要求會更高。
免膠貼片有優缺點,只要了解就非常好用。
1.免膠水,免等待,只要砂紙磨過,貼上即可。手也不會沾到膠水(我都習慣用手指塗膠)
2.柔軟度高,對於細小的公路車內胎比狗皮膏藥好貼太多。
3.體積輕小,也不用擔心膠水壓到爆漿。
但是有幾點要注意
1.免膠貼片比起狗皮膏藥更不耐穿刺,所以輪胎內的尖銳物或石頭一定要除去。
2.如果是蛇咬類型,剛好破洞處非平面貼合輪框(像是單層框的銅投處,雙層框的內層孔洞),可能會被胎壓推穿。
至於高胎壓,這我覺得不用擔心,因為內胎撐起來是緊貼著外胎與輪框,所以兩邊壓力更能壓住補胎片。
登山車的內胎(2.1甚至2.3)打起都撐到超大了,免膠貼片都撐得住了。
anyway,帶備胎是最好的方式。我自己世代備胎加上免膠貼片、1隻挖胎棒、打氣筒
好的開始試成功的一半
壞的開始試成功的另一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