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也一樣放著的XTR BB卻好好的沒怎樣
本來想泡個幾天除銹劑看能否溶解,結果沒救
這顆是之前偷輕加工備用的,最近把沒騎的整理售出
7公斤小折&8公斤鋼管小徑都賣了,剩最後一部ATX 860換BB才發現到



還是會換陶瓷BB,因為比較輕,整組60幾g VS 90幾g,10幾年前組5公斤公路車就是這麽一點滴偷來的



以前一組要1千自己裝,現日本製NSK才300多,現在輕量零件一堆,要組4/5公斤的單車簡單多了,我那台公路車15多年前5.25,要是最輕輪組沒賣掉,換個TPU,再花點錢不用換車架就4公斤尾了

這幾年單車輕量零件跟我當年手工如出一轍,縷空/漸層/用碳纖,折疊車關節當年在碳纖廠A幾片回來自己修,把鐵換下來差很大,螺絲改小螺帽用鋁塊鑽洞攻牙套,座管底座上板改碳纖,平面零件切割肋條/骨架....現在通通都買得到

最後這顆整好應該改色,以前那有那麽多金/銀/藍/粉/紅/黑....愛搞搞到認識工廠經理,3不5時凹他處理一下,連車架都浸鍍一下,最喜歡工廠有毛坯原料,便宜又隨我搞




下雨閒著沒事,記得之前組公路車有偷到薄如紙3g左右,這玩意不裝洗車下雨會吃水,是說我殼挖過也不怎密合,但總是沒泡水疑慮。加減啦,應該很多人沒想到塑膠也能偷著這麽多!


想起來3g怎麼偷的,縷空然後貼透明膠帶

再下修1g,貪心點30g應該有機會


04/16更新








依序為台廠鋼環陶瓷培林-全陶瓷培林-銹死的陶瓷培林-Shimano的培林/日本NSK陶瓷培林。
最後組合起來,秤重驗收!
全陶瓷&NSK陶瓷都滑潤的不得了,比記憶中的台廠更完全沒顆粒感,全陶瓷還有沒封蓋的,應該更輕
上油就沒聲音了,但踩踏轉速不高就免了,去轉一般的就知道差距多大!這可以相信研究稱可以省10瓦的功
以前01吐槽抬槓我的那幾個,現幾乎沒看見出沒,這種低阻力真值得搞尤其是輪組,下次拆輪組的下來搞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