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anvelar wrote:
你把Know H...(恕刪)
換培林這個技術!
就算拿到工具的人也不一定知道要怎麼用!!還真的需要一點悟性!
分享出來就是看大家討論有沒有可以讓這個技術更為精進的方法!
讓之後的車友.有更安全.更正確的改裝方式可以使用
今天又破解了CAMPY的ULTRA TORQUE大盤的培林更換!
真是太好玩了啦!
PS:幫你裝的陶瓷培林!請慢慢享用啦!
小糾0531 wrote:
基本上!要換BB裡面的培林(軸承)...第一件事就是要拆防塵外套!
請注意!!!!!!!!!!!!!!!!!!!!!!!!!!!!
不要用一字起子...PLEASE~~.目前在幫人做更換的商家!幾乎都是用一字起子來解決拆卸外套這個步驟,這是錯的!大錯特錯!..外套在更換後是要繼續沿用的!用一字起子撬開!不只會傷害外蓋!造成變型!也會影響防水!進而減短BB壽命!
要用特殊的工具跟手法!才能夠溫和的.順利的.安全的將外套卸下來!確保之後裝上去還能繼續使用
順利的將外套跟培林卸下來囉!...無傷!!SAFE~
這外套長這個樣子!可以看到外圍是勾回來包住培林的!!..所以一字起子硬插進去!外套就掛點了!
新款的SHIMANO BB則是平的!..不像FSA外圍有勾回來!所以有人可以用一字起子處理!但小弟真的不建議...
小糾0531 wrote:
近來大家都在討論有關...(恕刪)請注意!!!!!!!!!!!!!!!!!!!!!!!!!!!!
不要用一字起子...PLEASE~~.目前在幫人做更換的商家!幾乎都是用一字起子來解決拆卸外套這個步驟,這是錯的!大錯特錯!..外套在更換後是要繼續沿用的!用一字起子撬開!不只會傷害外蓋!造成變型!也會影響防水!進而減短BB壽命!







測試影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