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換陶瓷培林!FSA 跟RACEFACE連CAMPY也破解囉


conanvelar wrote:
你把Know H...(恕刪)


換培林這個技術!
就算拿到工具的人也不一定知道要怎麼用!!還真的需要一點悟性!
分享出來就是看大家討論有沒有可以讓這個技術更為精進的方法!
讓之後的車友.有更安全.更正確的改裝方式可以使用

今天又破解了CAMPY的ULTRA TORQUE大盤的培林更換!
真是太好玩了啦!

PS:幫你裝的陶瓷培林!請慢慢享用啦!
SRAM FORCE可不可以換啊?
小糾0531 wrote:
基本上!要換BB裡面的培林(軸承)...第一件事就是要拆防塵外套!

請注意!!!!!!!!!!!!!!!!!!!!!!!!!!!!
不要用一字起子...PLEASE~~.目前在幫人做更換的商家!幾乎都是用一字起子來解決拆卸外套這個步驟,這是錯的!大錯特錯!..外套在更換後是要繼續沿用的!用一字起子撬開!不只會傷害外蓋!造成變型!也會影響防水!進而減短BB壽命!


要用特殊的工具跟手法!才能夠溫和的.順利的.安全的將外套卸下來!確保之後裝上去還能繼續使用
順利的將外套跟培林卸下來囉!...無傷!!SAFE~


這外套長這個樣子!可以看到外圍是勾回來包住培林的!!..所以一字起子硬插進去!外套就掛點了!

新款的SHIMANO BB則是平的!..不像FSA外圍有勾回來!所以有人可以用一字起子處理!但小弟真的不建議...


哎.......我能說什麼呢?
這套工具本身就可以將那個軸襯拆卸下來,真不知道還要用什麼特殊工具。
我想你應該可以想的出來的。
SP8進化成SP18,我的改車:安全第一、舒適第二、輕鬆騎為目標,輕量化不考慮。
今天早上試了一下,這個塑膠套真的無法用螺絲起子撬開,因為塑膠很薄,一挖就壞了,但是也沒那麼難拆,只需要M10x50mm長螺栓X1、螺帽X2和華司X1(外徑22mm, 厚度1mm),也可以用M12螺栓,只要把華司對切就可以了,至於如何拆,請看圖吧

先把華司圓周磨成斜的,比較容易卡進鋁座和塑膠套


依照片的順序,將螺帽和華司鎖在螺栓上


把華司卡進鋁座和塑膠套之間的縫隙


從另一端看


拿起來輕輕敲就可以了,因為華司只有插入一邊,所以螺栓有可能會掉出來,可以塞東西或是用手指頭頂住


塑膠套已經分離,但是還是不容易取出來,可以用照片2螺栓上的華司將他頂出來


毫髮無傷的將塑膠套取下了
講的好像真的很神奇一樣,就是把塑膠封蓋頂開而已。

想當初馬克店長分享過後就很多店家跟工作室都跟進了。

店家收費也不會不合理
有關自行車與重量訓練或慢跑可PM交流互換意見,其他一律忽略之。
用藍盒那套就有辦法拆下來了.....

我們工廠都用這個....



而且軸承拆卸過

都建議換新.....

各位如果有機會....可以試試看SKF這牌子的軸承....
小糾0531 wrote:
近來大家都在討論有關...(恕刪)請注意!!!!!!!!!!!!!!!!!!!!!!!!!!!!
不要用一字起子...PLEASE~~.目前在幫人做更換的商家!幾乎都是用一字起子來解決拆卸外套這個步驟,這是錯的!大錯特錯!..外套在更換後是要繼續沿用的!用一字起子撬開!不只會傷害外蓋!造成變型!也會影響防水!進而減短BB壽命!


小糾大
給您一些圖片 以供參考
我們是這樣拆這個外蓋的


首先準備一支很小的一字

將bb反過來看 軸襯 也就是您所說的外蓋 與培林間會有一個縫隙

將小一字 插入縫隙

輕輕一推 蓋子就下來了

施力側 無傷

表面 也無傷

我們用這個手法 拆過約三百顆bb左右 目前尚未損傷過 供您參考


另外這兩張是我們研究了 enduro/ token/ fsa-等廠的陶瓷培林後
獨家開發的 shimano bb專用 6805培林
*一般6805為7mm shimano專用為6mm* 一般為單蓋
這顆為6mm 雙蓋 防塵防水性增加 給您參考一下

測試影片如下

原廠培林IN BB


陶瓷培林IN BB


並提供相關討論串給您
TIAGRA 唯一超越DURA ACE的機會 -------SHIMANO 原廠BB升級 陶瓷軸承 工程解說圖
TIAGRA唯一超越7900的機會 PART II--SHIMANO BB 陶瓷培林進化的故事
其它相關
傳動系統升級大作戰 BORA ULTRA--> BORA ULTRA 2 圖極多
內含最新版陶瓷培林安裝說明


小瑪古拉來客串

RACEFACE的BB鋁培林座和塑膠套之間,幾乎是密接沒縫的,用螺絲起子挖會不會挖壞

lane315no8 wrote:
RACEFACE的B...(恕刪)


先前網上曾有前輩說 raceface培林規格與shimano相同

故有車友到我們這安裝過

軸襯使用相同方法拆下 無傷

但最後發現 培林規格 有些許差異

PIRATE JR wrote:
小糾大
給您一...(恕刪)


先謝謝馬克大無私的分享!...照片很詳細!...真是大感激啦~~

我知道馬克大接過的BB更換案件不少!!有一定的經驗在!..但小弟還是不建議用一字!

這個討論串到目前為止..可能有一位大大知道答案!!

那就是”黃鸝”老哥..看他要不要公佈他的答案!!

馬克大你一定也會覺得很有趣!....

另外馬克大的新款陪林...是客制的!!就小弟所知!雙防塵設計!..只防飛沙!

對防水沒有幫助!還可能因為虹吸效應..將水憋在培林裡面!!

不知道雙防晨設計!...裡面的陶瓷珠是不是變小了???才能塞的下防塵蓋??

小弟求知慾很強!還請大大解惑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