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油壓v夾及連桿式v夾的優缺點

喔...我看到了.在5樓的引言.原來您是我樓上的那位.你的留言怎消失了?
我只是附議您的留言.請不要生氣
感謝各位的意見 小弟我因為是個新手對這兩樣東西不懂 但又覺得滿有趣的想買來玩看看 所以 如果字面上有錯 請多包含
Jalabert wrote:
那是MAGURA的油壓夾器啦~不算是V夾!...(恕刪)


沒錯!!Magura HS33/22/11在定義上只是油壓車圈煞.

真正的油壓V夾是德國人Jochen Wendler所發明的,它有與V煞相似的外觀,但夾器上方有一個迷你液壓缸.

作動時如同煞車鋼索一樣將夾器向內拉,達成煞車的效果.

後來有沒有量產不是很清楚,不過它出現的太晚了(1997~1998附近),如果早個幾年研發出來應該就會熱賣吧!!





Photo from : wheelgiant
mavic777 wrote:
真正的油壓V夾是德國人Jochen Wendler所發明的...(恕刪)
這位大大果然是強者....我就是找不到油壓v夾的圖!原來是上世紀的東西
我同事有裝利用油壓的來達到推動煞車塊的V夾
真正的學名是什麼我不知道

但是真的有這種東西!!
D700,MB-D10,T124,35/2,50/1.8,85/1.8,SB600
沒用過油壓框煞~~不過有用過連桿式的V夾~~~

不是很好用說~~剛裝上去的時候手感和一般V夾不一樣,蠻有趣的

可是時間久以後,我後叉被撐開說,前叉沒問題~~

後叉換上普通V夾後被撐開的情形就好多了

另外一點不推薦就是,結構複雜,相當難保養,相比普通V夾,要花好多時間

裡面小零件很多,不小心掉了,就有得找了
Jalabert wrote:
那是MAGURA的油...(恕刪)

蝦皮上還有在賣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