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son9 wrote:本身騎乘C夾車 短時(恕刪) 幾個較大品牌的碳框都沒那麼容易燒啦我一組碳輪用7年了 少說也騎有3~4萬公里路線都是山路居多 一個星期最少滑一次136缺點就是~下雨制動力大概會只剩30%以前看天候不好就會換上鋁框現在都懶得換了 因為下小雨影響不大雨勢較大才會影響制動力現在氣象預報都還蠻準的~可能會下大雨就不騎車放鬆心情跑個7~8公里一樣可以達到訓練的效果
碟煞車問什麼取代了C夾?另外一個問題跑零及瞎貓一直稱霸C夾鋁輪?不是因為煞車不會燒碳框雖然就是比鋁框猛,碳框一直沒辦法獨霸輪組市場,在C夾當道時今年出新版碳框輪組一個比一個輕少了C夾在旁邊磨碳框旁邊的碳自然就可以少了不用這麼厚碟煞車優勢就出來了很多人捨不得C夾被淘汰但碳纖維就是趨勢想要用碳輪又怕燒框除非你有過人的下坡技術及很輕的體重不然像我重90kg……就是碟煞不要考慮
大體重真還是要用碟煞 這點我沒話說說到燒框一般來說框體還沒燒 剎車塊應該先開始衰竭了這時剎車手感一定會開始變化 (容易發生意外就是這時候)若神經大條到煞車衰竭都沒感覺 接下來才會燒框我看過車店老闆的slr1 剎車邊都磨到凹陷 也沒有燒框呀所以買碳輪要找大品牌還有必要的花費 swiss stop剎車塊不能省( 現在價格已經比以前少一半了)買小牌輪組付的剎車塊 若不是swiss stop代工就勇敢扔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