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是正確的清洗鏈條方式 ?


karate111 wrote:
洗練器或是擦拭,不管...(恕刪)


PARK TOOLS 的除油劑不錯呀!
只要鏈條運轉聲音大了 就拆下來鏈條清潔劑噴一噴

裝好後補點鏈條油就這樣

不過是幾百塊的耗材而已
想太多~不過就是條鍊條嗎?

沙子沾多了就拆下來泡泡.泡柴油.煤油.醬油還是沙拉油都好.
清潔完裝上去後.鍊條油滴一滴.看要幾目一滴.隨自己高興.滴完就上路騎了.
還研究到滲透? 軸心? 會不會想太多?


補充:
小弟騎車騎快5年了.里程數應該3~4萬以上.現在鍊條第2條而已(去年才換).
環島+三橫一豎(除南橫未通).各大山脈都快騎完了.
從來也沒在管鍊條間隙是否過大.也沒在管啥哩哩扣扣的......

洗壞? 滲透? 有差那麼一點點嗎? 想太多?
官方會這樣建議是對一般民眾的建議,正確的是要加熱讓黃油變液態滲入,用機油也可以只是效果沒黃油好,機油流動性跟黏性太稀,你會發現騎完一趟旁邊油漬滴到到處都是,上油不是點上去是用浸泡的,一般上油是小保養,拆練浸泡洗是大保養非一邊民眾能那麼勤快的作法,所以沒分哪個是對的,勤做小保養等你該做大保養鍊條也正好壽終正寢了
支持B .徹底清洗.徹底上油

圖文並茂.非常了解喔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