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真是有心,我也手癢拆過,但我拆完就放著沒動了,拍照想都沒想過,因為滿手的油污,怕搞髒像機,可見大大的用心,造福給有好奇心的車友。

不過我想建議車友真的不用嘗試了,除非你經常將車子騎到流砂或土石流裡。我拆的那個飛輪有近五年了,我的車都是放在戶外風吹雨淋(上下班通勤),這個飛輪我拆下來時都沒有很髒(內部),大部分都是外部齒輪上的油與油泥,內部幾乎沒有塵土的污物,僅有些微金屬與油的混合物(台語好樣叫鐵屎),算是正常的磨損,邏輯上應該還用不到保養,所以我會戲稱"手癢",不鼓勵車友去拆是因為如果不是科班出身的車友,往往是搞壞收場,得不償失,為了不是很需要保養的動作,搞壞一個零件。

但大大精神是我們的標竿,讓大家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感恩啦。
vul4 wrote:
我之前看到這種做法之...(恕刪)

拆棘輪的工具為11MM的內六角板手
一位優秀的騎士,不是贏在速度上
請教大師 棘輪25個培林規格如何.謝謝.
1515145151515151515
總算讓小弟找到拆裝棘輪的文章了
usefull to me , thanks.
請問是不是有一種棘輪,棘爪是向著花鼓中心,而不是如本篇所描述的是向著棘輪外殼的呢?

引用自這裡喔
highiswind wrote:
拆棘輪的工具為11M...(恕刪)


不見得喔....
有些不用工具,手拔就出來了
高檔點的會搞專利工具
普通點的可能會用5mm,6mm,8mm,....11mm
千奇百怪都有~

版主是甚麼花鼓?這麼神奇五年沒有汙泥?
還是都被水洗乾淨了XD
track950 wrote:
洗馬路的棘輪跟花穀的結合是靠一根中空的牙管固定,鬆掉那枝牙管,棘輪就跟花穀分家了


前輩你好~

小的用一根六角板手怎麼轉就是沒法轉開(不知道要順時針還逆時針~都給它轉轉看)
想請教版上的前輩們是否還需要特殊工具來拆卸shimano FH-2200的棘輪呢~?

謝謝指教~

p.s 棘輪內部的黃油被我用清潔劑洗掉了...
現在聲音不但大聲,而且還隨時有提早崩壞的危險...


外行人做內行事...十分懊悔中...
10mm六角板手逆時鐘轉開棘輪座
現在拆SHIMANO棘輪特工買的到了也方便許多
但拆裝時還是要特別注意
若不注意很容易傷及工具與零件本身

最方便的還是morningstartools 特工但會有清潔死角的問題
最好還是整顆棘輪拆下順便檢視磨耗
我寫的棘輪保養diy
1515145151515151515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