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時會聽到腳踏車又「落鍊」了
車是我叔叔的
買好幾年了 捷安特的 2000多的樣子

之前都是我在騎 他的小孩漸漸大了 常常用的到腳踏車
我騎那麼久就都沒事 他們騎就常常會落鍊

我堂弟有一次問我 現在可以變速嗎?
就覺得很奇怪 我跟他說不要往後踩就好

他爸好像跟他說 常常變速就會落鍊
後來我又聽到我叔叔跟他說 變速的時候腳不要踩(是像手排車換檔那樣嗎)

腳踏車變速的時候應該要注意甚麼嗎? 還是只要不要往後踩就好?
這可能是鍊條被拉長了或者變速器的張力彈簧已經慢慢的失去張力
使得變速時造成落鍊的主因,加上變速完後馬上用力踩,鍊條上下跳動
就很容易落鍊。
所以是變速時不要踩
變速後再踩才是比較好的?

所以兇手就是我
我變速時 腳沒有慢下來 以同樣的速度一直踩 這是主因囉?
其實這也沒有什麼絕對的,畢竟我也是一邊踩一邊變
但是踩踏的力道可能要慢慢的踏,等變過去時,在踩重一點
這樣應該可以減少落鍊的機會!

不過建議您,最好檢查一下鍊條每目之間長度是否有被拉寬
和變速器的張力是不是太鬆了。畢竟這樣是不太正常的!
我也是一邊踩一邊變數耶
那請問到底哪一個才識正確的阿~
如果有被拉寬的話會很明顯嗎?
另外 變速器的張力又要怎麼看呢?

請較大大囉!!
變速時請輕踩+慢踩...
就不會落鍊啦~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