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單車活動三個月,除了車子本身之外,周邊裝備陸續花了不少經費,大部分裝備小弟有做功課,所以小朋友看得緊,沒有亂花錢,惟獨打氣筒小弟買了三支,第一支完全不就手,被表弟取走;第二支目前服役中,缺點是體積太大,塑膠感太重。禁不住手癢,看過一堆分享及廠商廣告,本月初暗地裡在網拍上買了一支筒子,早上郵差一早就送來,簡易開箱就這麼出現囉~!!

基本數據為:
1.重量:138g
2.長度:25cm
3.最大有效工作壓力:140psi


廠牌雷雕刻在壓柄側面,製作品質不錯,同時兼有收納氣嘴的功能,另外內管滿粗勇的,應該很耐操才對~!!


筒身也是全金屬製作,內壁如何製作小弟不清楚,重點是這個裝在下管沾上尼巴或灰塵,肯定會很心疼滴。


筒身邊有壓力表,小弟剛拿到手時愣了半天,哪來的壓力計?原來這壓力計要打氣時才會隨著胎壓上身而慢慢伸展,至於是否準確,可能要跟落地式相比對才知道囉~!最大壓力預設值為140psi。


底座設有延伸底板,對於手勁力道不太夠的車友來說較方便,抵在地面上用體重施壓借力使力,總比肘酸腕疼好多了,但是底座刮花整個質感瞬間減去大半,除非另外準備一小張塑膠墊檔著。


底板收起來的樣子,因為收得較靠近筒身,所以應該不會抵到車身才對。另外底下有一圈橡膠環突出,增加固定時的摩擦力,只是抵著地面若是柏油路面,看似支撐不了多久~!!所以多準備一小張塑膠墊是必要的。


氣嘴能對應法式/美式,轉換也不費吹灰之力。拆卸旋鈕較窄,接頭本身卻大多了,小弟認為比例可以再調整一下。


拆下來就是這個樣子,因母螺環的O-ring是外露式的,所以鎖回接頭時要注意是否卡入灰塵石礫,常保清潔可以用很久喔~!!


注氣管可以360度旋轉,加上壓力計伸展之後可供運用的角度大很多。
**心得**
1.尚未使用過,所以不清楚效率如何,因附有壓力計,路邊操作就能打到自己希望的胎壓。
2.壓柄壓入存放狀態時不能固定,搖頭晃腦之下有可能會K到心愛的車身或烤漆,這一點還待驗證。
3.駐筒夾偏緊,多次收取若有沙塵夾帶,筒身刮傷定會破表~!
4.套件中沒有魔鬼帶氈,去五金行再花一比補上囉~!!
5.整個來說小弟很喜歡這一組打氣筒,為了美觀起見,還是把她先留在家裡當落地筒來使用~!
謝謝觀賞...

可以的話,分享一下固定在單車上的照片。

eathenchiu wrote:
可以的話,分享一下固...(恕刪)

OK~!不過先得把車子洗乾淨,因為下管泥巴太厚,上不了臺面~!!!
我目前用topeak
超大支的
上100還好
上110就真的很抓狂了
110~115更是人間煉獄
再上去不想試了...
看看這支表現怎樣...
續貼..
1.以外觀來說,這隻較適合裝載在鋼管/鈦管車上。
2.小弟試打過幾次,感覺進氣量偏小,若要打到超過100PSI要按壓較久,和小弟之前用過的筒子相比較,痛苦程度沒那麼高~!打氣過程中氣口處會發出詭異的呼呼聲,很不習慣
品牌應該是Meqix,我在露天找不到,才發現品牌有打錯。
家裡有lezyne落地式直筒,蛋包中有co2充氣組,這隻筒子的使用時機只剩下接續co2壓力打不到的地方了

kumuawai wrote:
接觸單車活動三個月,...(恕刪)


這支打氣筒有胎壓表嗎? 不然怎麼能知道已經打到多少胎壓了呢?

mymis1973 wrote:
這支打氣筒有胎壓表嗎...(恕刪)

mymia1973大大您好,這隻打氣筒有附胎壓表,請參照第四圖,主氣管邊有標示*** gauge的細管就是了,打氣時氣壓量表會慢慢從細管中伸出來~!!這種隨車的打氣筒要打到預定胎壓通常要費一番力氣,附上胎壓真的有必要,至少不用猜測到底打到哪兒去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