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車輪胎破一小洞,用免膠補胎貼片,將內胎補好,也試過沒漏氣了,於是將胎壓打到110psi,打氣的沒拆下,想說看看胎壓會不會下降,能方便判別有無漏氣,約40分鐘突然爆一聲,破了,請問這是哪出問題呢?我是第一次自己補胎!
文章關鍵字
外胎去夾到內胎,補完胎之後請檢查內外胎是否有夾到。
會爆一聲一定是被外胎夾到

免膠水補胎片也不能持久, 就算沒爆掉不久後也會從 補胎片的地方開始漏氣
halajoy wrote:
公路車輪胎破一小洞...(恕刪)

應該是外胎壓到了,一般稱為蛇咬
車子是男人的玩具,我熱愛我的捷安特鋼管車。 說對的話,做對的事
看來很多人"根本就沒有補胎經驗(鍵盤手)". 免膠補胎片==>只能讓你脫離破胎現場(由其是700c的公路車胎, 還打高壓, 當然漏氣!),公路車胎(open胎)若是要用補的, 就只能用傳統的"狗皮藥膏補胎片(補胎膠水+黑色補胎片),因為700c的內胎寬度較載窄,所以要選用圓形小size的黑色補胎片(還要再稍為裁切一下),而補胎膠塗上內胎後要讓它稍為"半乾"在黏貼上去, 不要忘記外胎也要檢查(常常刺破胎的是非常微小的針狀物,不仔細瞧還找不到), 我建議你外胎一般都有塗裝花樣<例>Giant的字樣, 你就把"a"或是"G"對準胎嘴安裝, 下次再破胎時,由內胎破的位置(沿著胎嘴)就可以找到外胎刺到處(較省事), 出門在外一般都是會準備額外的內胎作為替換, 但是若是沒有好的打氣工具幫忙,真的會累死, 我的經驗: co2就不用買了! 而短小好看(聰明嘴)的打氣棒也不用買, 兩者合一更不用買, 我真心推薦, GIYO直立式打氣筒, 筒身夠長(氣量足),還可以打到120PSI, 當然也有人會說 "短小好看(聰明嘴)的打氣棒也可以"或是"CO2更快速", 東西買來都沒用過半次只要求"好看"(重看不重用,打到40PSI看看雙手還有辦法壓下去嗎?), 用CO2你還要小心手掌會凍傷(帶手套也是一樣), 防刺胎(120TPI)照樣刺破,參考看看吧!

sam-liau wrote:
看來很多人'根本就...(恕刪)

我也鍵盤手,不過我用狗皮膏藥補胎的次數應該很少人超過我(除非職業補胎)

免膠水貼片剛出的時候,我也是跟您同樣的看法,後來實際使用後就改觀了。
我出門不會帶狗皮膏藥,只帶備用內胎跟免膠貼片。

免膠貼片沒有那麼不堪,非常好用。
狗皮膏藥在使用上要花時間,貼上去前等半乾,貼完後等融合。所以要完美的貼完狗皮膏藥,大約要等7~10分鐘(不包含拆裝、打氣)
加上公路車內胎真的很細小,所以貼狗皮膏藥技巧要求會更高。

免膠貼片有優缺點,只要了解就非常好用。
1.免膠水,免等待,只要砂紙磨過,貼上即可。手也不會沾到膠水(我都習慣用手指塗膠)
2.柔軟度高,對於細小的公路車內胎比狗皮膏藥好貼太多。
3.體積輕小,也不用擔心膠水壓到爆漿。

但是有幾點要注意
1.免膠貼片比起狗皮膏藥更不耐穿刺,所以輪胎內的尖銳物或石頭一定要除去。
2.如果是蛇咬類型,剛好破洞處非平面貼合輪框(像是單層框的銅投處,雙層框的內層孔洞),可能會被胎壓推穿。

至於高胎壓,這我覺得不用擔心,因為內胎撐起來是緊貼著外胎與輪框,所以兩邊壓力更能壓住補胎片。
登山車的內胎(2.1甚至2.3)打起都撐到超大了,免膠貼片都撐得住了。


anyway,帶備胎是最好的方式。我自己世代備胎加上免膠貼片、1隻挖胎棒、打氣筒
好的開始試成功的一半 壞的開始試成功的另一半

halajoy wrote:
公路車輪胎破一小洞,...(恕刪)


如果破的點跟你貼片的地方不一樣~就跟貼片無關阿
應該檢查一下~自己補胎的步驟~是否有在打三分飽左右~
用手捏一捏~外胎~以免夾內胎....

一點點經驗分享...
狗皮膏藥+1
sam-liau wrote:
看來很多人'根本就...(恕刪)
車子是男人的玩具,我熱愛我的捷安特鋼管車。 說對的話,做對的事
狗皮膏藥+1
偏向 貼在 額頭上!!!! 印象中都是這樣用的

sam-liau wrote:
看來很多人'根本就...(恕刪)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