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的路線其實已在我口袋一陣子了 剛好前幾天的新聞介紹到趙家古厝的荷花 於是我把自行車道與荷花結合
難得我們有七個人騎車 沿路騎車聊天 馬上就到機場 晃了一下 吹吹冷氣 繼續下個行程

因為大家都不知道路 只有我做過功課 而我又押隊在最後一個 於是大夥就騎過頭
從鰲峰山市鎮公園進入 馬上就可以下切到五福圳自行車道


沿途依山傍水 又是在海線的鐵道旁邊 景色很美 只差沒有遮蔭處 實在熱


先看到的是建於1990年的泉和製麵工廠 雖然沒在大庭曬麵線 但她可是百年老字號了 難得可以親臨現場

整個自行車道的路況很好 尤其兩旁都是綠油油的稻田 視覺上很舒服


接著看到一畝荷花田 下馬 拍照去 旁邊有米粉寮大排的水聲隆隆 而我們必須站在大排的邊坡才能取景 真有趣 荷花在陽光的照射下 顯得鮮嫩欲滴 顏色非常飽滿 都忘記了自己流了一身汗才來到此的 在這裡遇到一大票公路車隊 互相幫忙照合照之後 才發現他們是矽品電子公司的員工 於是在這兒有了一個公路車與小折的對話




繼續尋訪下個景點趙家古厝(目前已編列為國家三級古蹟) 兩進六護龍,四週竹圍密佈,前有半月池(現種蓮荷花),後靠鰲峰山,間有水路環繞,是一座保持相當完整的三合院。 這是新進的賞荷秘境 由於有古厝搭配前庭的半月池 加上盛開的荷花 以及綠意滿滿的鰲峰山為靠背 整個畫面美呆了



到此已完成今天行程目標 接下來就是補充體力的時間 大夥還是選了阿財米糕 雖然是熱 還是要嚐一嚐當地美食 為了消暑又到對面的飲料店吃冰沙 於是稱得太飽了


大家討論後 決定不走原路 而是騎特一號道路接回中清路 沒想到吃太飽 天氣太熱 大姊首先腳抽筋 接著換大哥 還好經過幾次的休息及補充水分 慢慢地撐過爬坡路段回到中清路的下坡路段了 在中清路上的一家7-11又一次大休息 才結束今天豐富的行程
山姆部落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