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雙北是小弟一直想挑戰的,4年前第一次嚐試(登山車)
騎到宜蘭約下午兩點多,膝蓋有點疼,也沒把握在天黑前過得了北宜,做罷

第二次是去年9月底,改試順時鐘方向,當天豔陽高照氣溫36度,
下到礁溪後快被曬昏了,休息好一陣子,撐到北橫入口時已下午三點多,
上坡段騎不到10分鐘就開始抽筋,連下來牽車走也照樣抽筋,再度殘念..

今年準備武嶺鐵屁股之役後,有好一陣子不想碰公路車,無奈3週前登山車破胎
(用了一年多的馬吉斯防刺胎),一時懶得處理,又把公路車拿出來練.
目標是加強長程耐力,北宜公路剛好很適合,來回公里數也夠(150km),

10/26練騎回程(坪林->二格頭)預到阿ming兄,一聊才知他是從北橫繞回來,
佩服之餘,心裡也開始想要再度挑戰一日雙北

隔週再騎一趟北宜確定狀況,除了左膝附近的筋有點疼,狀況OK
11/2週五晚看天氣預報 氣溫18~22 降雨機率台北10%,桃園20%,好,決定了,給它試一試
預計抓14個小時的時間完成 (am 4:30 ~ pm 6:30 ,最晚5:30天黑前到新店)

11/3 早上3:45起床,東摸摸西摸摸準備好出門都快5點了,
比預計的4:30 遲了快半個鐘頭

準備的東西有: 兩罐水壺,可折疊的輕量風衣,gps記錄器, 小洋羹x4, 輕量雨衣, 車燈,
隨車工具/打氣筒,備用內胎
天氣有點涼,山上應該會更冷, 決定穿長袖內有刷毛的車衣+長車褲

以下是參照gps logger 整理出來的行車記錄:
04:51 ~17:16 時間合計: 12hr 25min


04:51 三重出發
05:43 山佳車站 左轉佳園路
06:16 往白雞的叉路口(萊爾富) 左轉(走錯了,跟人問路,還是可以接到台7乙)
06:25 過橋轉至台七乙
06:52 本路段高點
06:56 三民萊爾富 (補充運動飲料,喝寒天果凍,休息10min)
// sec1: 2hr 5min

07:02 三民萊爾富 出發
07:18 復興萊爾富 (買 energy in, 水, 喝康背特補充維它命)
07:37 羅馬公路起點
08:41 巴陵 (吃麵休息25min)
09:06 出發
09:49 四裬
09:53 大漢守衛站
10:18 明池 (搭風衣)
10:20 出發
11:08 百韜橋
// sec2: 4hr 6min

11:09 出發
12:17 員山鄉郵局旁吃 米粉湯(休 30min, 喝 energy in,清一下輪框煞車環)
12:47 出發
13:30 礁溪
// sec3: 2hr 21min

13:32 北宜起點
14:24 縣界 (高點)
15:04 坪林中油加油站(休7min)
15:10 出發
15:54 二格頭 (高點)
16:18 新店 新烏路叉路口
// sec4: 2hr 46min

16:20 新店捷運站
17:16 回到三重的家
// sec5: 56min



[echowell xr+ 碼表數據]
騎乘時間 10:34:16
距離: 237.74 km
最快速度(下坡): 56.6 km/hr
平均時速: 22.4 km/hr
最快轉速 max rpm: 146
平均轉速 avg rpm: 85

[echowell xr+ 心跳表數據]
平均心跳 135 bpm (135/183 約最大心跳的 73.7%)
消耗熱量 4744.6 大卡
耗損體重: 1048 g
減脂量: 106g
心跳強度設定區間 75%~87% (137bmp ~ 159bpm)
設定區間內維持時間 4:01:52
高過設定上限的時間 1:19:20

心得:
1.一路上有持續補充進食,加上爬坡段心跳率儘量控制在165以下,沒發生血糖過低的狀況
2.換上 50/34的CT盤後,公路車騎起來感覺輕盈很多
3.明池過後的下坡末段有部份修路路段,路面泥獰,下雨天經過時要多加小心
4.北宜兩個上坡段花的時間比以前狀況最好時多了17分,狀況比想像中還好
5.座椅設定有點過高,騎乘姿勢又不常變換,使得隔天腰背有點酸疼
6.好在陰天少了日曬的體力損耗,流汗量少,相對的飲水量也少些,回到家還剩半瓶水
7.比較慘的是腳淋溼了,回家還沒乾,公路車在北橫下坡時也被泥漿噴濺得髒兮兮,回家有得清了


慘吧..
11/03 一日雙北終於挑戰成功了
11/03 一日雙北終於挑戰成功了

11/03 一日雙北終於挑戰成功了

11/03 一日雙北終於挑戰成功了

小幫手, gps 軌跡記錄器
11/03 一日雙北終於挑戰成功了
文章關鍵字
恭喜 eric1753t兄 挑戰成功了

看完你的行車記錄 幾乎跟我一樣 而且還更快 給你
大大你真是太厲害了~~

我也想要做一樣的事,可是我的能力還不夠~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完成這個心願~~
好厲害喔~~真是佩服啊
最近我在規劃雙橫一日遊
大溪->埔里->武嶺->台七回大溪 里程:460km
爬坡超過5000m以上
以你的實力應該沒問題,如果你有意願的話,在寫個信給我
coddle 大大,
太抬舉小弟了,
這種 里程double, 爬升量double, 時間也差不多要 double ,
連主升段都有不少陡坡的路程,
實在沒實力跟勇氣去越級挑戰...(別忘了,我300km的障礙還沒突破,)

期待您的創舉順利成功!
coodle wrote:
好厲害喔~~真是佩服啊
最近我在規劃雙橫一日遊
大溪->埔里->武嶺->台七回大溪 里程:460km
爬坡超過5000m以上
以你的實力應該沒問題,如果你有意願的話,在寫個信給我)


又看到這種恐怖的邀約了,太可怕了……

ming306 wrote:
恭喜 eric175...(恕刪)


k-ming,他們在揪一日雙橫耶,

要不要趕快報名參加!
coodle wrote:
好厲害喔~~真是佩服...(恕刪)


這是凡人做不到的行程吧
短短的54k埔里到武嶺 我還得拼死拼活騎上4小時多

看了你的初步規劃 我只能自歎弗如啊!
神的境界除了仰慕還是仰慕
01常說的有圖有真相 到時給我們聞香一下吧!
感恩!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