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請Johnson大 發表"摔車技巧"呢?

年輕時打橄欖球,常常被撞飛,學了很多自保方法...

15年前曾經以時速80公里(騎機車,中潭公路,沒戴安全帽),被後車追撞(小貨車),在空中飛行30公尺後落地,只有衣服磨破與手腕扭傷..(面朝下飛行,落地時是背著地)

那時就很慶幸學會了這些自保方法...

Johnson大 學過國術,應該很會這些東西吧?
筠心 wrote:
要不要請Johnso...(恕刪)


摔車技巧我上次親眼目睹一位高手 就是jack兄.
能夠在那一瞬間反應手沒有去撐地版. 只有被車子壓過肩膀. 也因為身體有彎起來傷害減到最小.

在這邊不太好教大家練習. 難道叫大家每天在家練習"搶被"嗎? (在柔道上也可以稱為護身倒法).
(應該不會有人想叫我在大稻埕示範吧... =.= )

不過騎車類的落地就是盡量讓自己變成一顆球. 身體捲在一起. 受傷程度會降低.
千萬不要用手去撐地. 不過這是人的反射. 很難改變.

因為頭戴安全帽. 手上通常有手套.
摔車容易撞級受傷的就是膝蓋以及頭部以及脊椎.
頭部有安全帽保護了. 將身體捲屈以後 脊椎不會受到直接衝擊. 手也不會因為撐地而骨折.
膝蓋也因為捲屈以後不會骨折.

擦傷是無可避免. 只要骨頭不要骨折. 就是保命的最高指導原則.

歡迎高手多多指教.
筠心 wrote:
要不要請Johnso...(恕刪)


上次去直潭我有表演過一次

也是摔出轉了720度最後還站起來比YA

沒受傷 手有點扭到

車因為龍頭沒所緊有歪五度左右
其他沒事

一堆車友在狂笑
還叫我再表演一次

我只能說
叔叔有練過 小朋友不要學

其實內心是在吶喊
媽 我下次不敢了...



贛 時間不早了 還在攪豬屎 明天還要上班 先睡了 大家 BYE
Composite wrote:
上次去直潭我有表演過...(恕刪)



真是太精采了.
下次找個場合拍一個DVD下來.
以後可以放成教學影片.

能夠騎車摔車落地. 瞬間離開車子.
還可以在地上滾兩圈以後站起來比YEAP , 真的是太強了.

以我滑雪的經驗. 摔了以後, 人幾乎是不太容易在地上滾的,
能在地上滾代表已經到了可以打敗火雲邪神的境界了. 因為連擦傷都可以避免.

正常的落地以自行車的速度, 頂多是一個前滾以後在地上摩擦.
即使是MotoGP選手摔車落地也不可能一直滾. 所以需要皮衣抗摩擦.

既然當初有一堆車友見證. 不如以觀眾的身分, 分解一下當初Composite大大的動作.
給大家參考我相信一定很有價值的.
摔車後   順勢在地上滾個幾圈是可以減少很多的傷的
但問題就是  這樣順勢滾動的動作是不是可以內化成為你自己的反射動作
而在當下要怎麼滾?前滾  側滾  後滾要怎麼選擇?就是平時要不斷的練習了
要讓一個動作內化成反射  是需要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的
不是教練教一次  自己練習幾次後  遇到摔車就能拿出來用的

以小弟上回淡水撞路擋摔車經驗來分享
若不是當時直直的撞上   
往上飛的高度和時間比較多
才有時間在想到要翻滾幾圈   所以保護到自己身上很多地方(頭部 胸部等)
因為那次下坡撞上去   時速到少到四十好幾的

撞車也不是壞事啦
一次撞車  讓自己可以在下坡  在濕地上  在落葉地上 都很小心的騎
出門也會記得檢查煞車
也算是蠻值得的啦

建議大家
有事沒事國王和女王在床上就多多翻滾吧(翻滾吧!!單車手)
一來可增進和女王的情感 家庭和睦 改善人類無聊問題
二來可練習翻滾反射動作 減低運動傷害
一石二鳥喔    
說到摔車,自從上次去竹崙里騎小折在集合之前滑倒摔了一次,然後又打滑兩次之後
我就不敢再騎太快了,真的會怕
在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時,一切煩惱都忘記了,只會想著怎麼做好它
leecc6256 wrote:
強烈懷疑阿伯的腳是鋁...(恕刪)

三重阿伯真的是很強,每次出去都會挑戰最難的路程,哪天我狀況不好可能就追不上他了
希望等我年紀跟他一樣時還保有這樣的體能,還有神雕俠侶夫妻也是很強,
大家應該很羨慕有另一半可以一起騎車吧,
哈拉這麼多目的就是要我們大屯山攻頂的照片啦,趕快傳出來吧...
照片編號: 11
01帳號: islander1525
大家都叫你:Andrew
出沒地區: 大台北地區
居住地區: 板橋
現役車款: Giant 07' Anthem 1


angusyeh wrote:
+1 右彎右邊踏板在...(恕刪)


反正下坡就是個慢會比較好~
台灣的山路,尤其是比較大地而且汽機車會走的路,通常都會有減速的那個一條一條的東西,對那些車來說沒什麼,但是對我們人力車來說那可真的是殺手啊...而且像最近,不要看路面已經乾了但是下坡時還是會打滑,上星期四去貓空下坡時我就打滑了好多次,時速其實也都才25左右...
So long ago, another life, I can feel your heartbeat...
sam.shu wrote:
三重阿伯真的是很強,...(恕刪)


先聲明一下,神雕俠侶這次沒來啦!
攻頂照在此~


了解各種看法,並不斷積累知識。產生不被單純狂熱左右的判斷力。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586)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