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黃素什麼時候吃?每日攝取量怎麼抓?

最近被室友唸說我早上空腹吃葉黃素根本浪費錢,因為我早餐只喝黑咖啡沒油脂,吸收不了,又說什麼一天吃30mg太高,吃6mg就好
看一下網路上說法也很多派,有人說早上吸收好,有人說一定要配油,這樣每日攝取量要怎麼抓?吃那種複方的會比較好嗎?還是說葉黃素一定要飯後吃?或是大家有推薦哪種吸收率比較好的葉黃素?
為了這件事已經被唸好幾天了(或打臉我也可以啦XD)!
我是早起刷完牙之後,會攝入約250ml的水(同時搭配吃葉黃素與維他命)
洪洪1993
了解!我來嘗試看看
昨天剛好看到電視
一位醫生說6mg就夠了
吃多沒用
洪洪1993
原來是真的Orz
葉黃素是脂溶性,沒油吸收不好
你早餐沒油,就改午餐後吃
劑量部分一般保養6-10mg就夠了,不用迷信高劑量
重點是持續吃,選游離型分子小比較重要
洪洪1993
感謝大大詳細解說!我之前是在吃心酸的Orz
我也是早餐只喝咖啡的人
我都買複方本身有加魚油或藻油的
空腹吃吸收也不會太差
然後要注意葉黃素和玉米黃素10:2的最好
洪洪1993
每次被唸說要吃早餐配葉黃素都覺得很難執行我也有爬文看到說10:2是黃金比例
個人覺得複方真的有差!現在看手機看電腦還會看劇
單靠葉黃素可能不是那麼夠力
我是後來是吃娘家的葉黃素
九合一複方很夠,有加DHA幫忙吸收,還有蝦紅素和花青素
就算看用眼一整天也不會一直想揉眼睛或用力眨眼睛
洪洪1993
感謝推薦,我來研究一下這罐
可以多吃深綠色蔬菜跟黃色蔬果,
女生喜歡的生菜如羽衣甘藍,拌點冷壓油就很棒。
早餐也可以做很流行的燕麥杯、梅森杯之類的,
營養充足也有飽足感。

可以放南瓜&南瓜子、紅蘿蔔、花椰菜、奇異果、蘋果、柳丁等等
葉黃素的來源都很豐富。

脂溶性營養素無論是飲食或是保健品,
千萬別吃多,過量攝取會增加肝臟代謝負擔。

有一位同事每天都打南瓜精力湯喝,喝到臉色發黃才停

葉黃素吃過量中毒的新聞也是有,所以還是以天然飲食為最佳解吧!
即使是原型食物打汁喝,也要注意營養均衡跟過量問題喔!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